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迪全新A3官图曝光 日内瓦车展首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迪全新一代A3将在下月8号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而随着车展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新A3也是消息不断,近日国外媒体最新又抢先发布了一张新车的疑似官方图片。尽管还无法确认图片的真实性,不过根据前期曝光的一些图片来看,新车的模样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 

奥迪全新一代A3

  奥迪新一代A3主要是加入了奥迪新一代车型的最新家族脸谱,整体造型方面还是显得比较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喜的地方。头灯借鉴了改款A4的设计风格,细长的造型变得更为犀利,环状的LED灯是A3的新的标签式设计;进气隔栅升级为类6边型造型,多了几分设计感。紧贴下进气口的雾灯改成方形样式。而更为突出的车身腰线搭配细条幅的运动轮毂则表达出更强烈的动感气质。此外,后视镜被安置到了车门上,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提供更大的可视范围,提升行车安全性,同时车身风阻也会更低一些。

奥迪全新一代A3尾部谍照

  换代A3内部变化不小,但整体造型还是奥迪式的规整和简洁。仪表盘经过了全新升级,原先的两大两小表盘被两大表盘取代,看上去更加简洁;空调出风口更加突出,并改为了更具运动感的涡轮式,增添了内饰的动感氛围。MMI多媒体系统也第一次被应用到A3车型上,隐藏式显示屏则位于中控台上部位置。

奥迪全新一代A3内饰

  全新一代奥迪A3将配备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汽油机方面有四个版本,分别是1.2TSI发动机(最大104马力)、1.4TSI发动机(最大120马力)、1.4TSI双增压发动机(最大178马力)以及2.0TSI发动机(最大208马力),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柴油发动机则有1.6TDI发动机(105马力)和2.0TDI(138马力/178马力两个输出版本)三款可供选择。

  另外,高动力配置的奥迪换代S3和RS3动力均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换代S3将搭载现款车型上使用的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最大功率输出提升了15马力,达到280马力。顶级动力版本的换代RS3同样继续使用现款车型的2.5T 5缸增压发动机,不过最大输出功率增加到350马力,现款车型为340马力。据了解除了普通的动力版本,奥迪在2013年前后还将推出A3的混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

  换代A3将基于大众集团全新研发的MQB平台所打造,车身重量较现款车型将有望减少10%左右,从而能够在油耗和操控性方面都会得到提升,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

  除了将率先发表的三门版A3,五门版A3、敞篷版A3以及新一代A3车系迎来的一位重要成员A3 Sedan四门轿车版也将在随后问世,而A3四门轿车版有望采用才进口后国产的方式引入,预计2014年将在一汽大众奥迪在佛山的工厂正式投产。

热词:

  • 日内瓦车展
  • 首发
  • MQB
  • 车展开幕
  • 车型
  • Sedan
  • 涡轮增压发动机
  • 家族脸谱
  • 敞篷版
  • 混合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