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部分零售店下架iPad2 水货商大甩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下架的零售商都有优惠,水货商则大甩卖

  iPad商标纷争闹得沸沸扬扬,加上iPad3即将上市,深圳市场上iPad2销售也悄然出现变化:少数零售店已主动下架iPad2,部分商铺“明撤暗卖”,水货商则借机开始大甩卖。

  苹果在诉讼中一审败诉,石家庄工商部门在全国率先查扣iPad时,记者当时走访深圳各大卖场看到,深圳iPad2销售不受影响,也没有商家主动下架。不过,随着iPad商标纷争进入白热化,深圳市场上iPad2的销售也悄然出现变化。

  昨天上午,记者在华强北“holpe+”和“美承”授权零售店看到,原本摆在显著位置的iPad2已经难觅踪影。美承店员表示是店方主动下架,但顾客若要购买,预约后还是可以拿到货。目前3G版16G的iPad2售价4688元,搭配配件后买,还能获得额外折扣。

  另一方面,在国美、苏宁等连锁卖场,以及在万象城、购物公园、嘉信茂等地的苹果授权经销店内,iPad2仍在展示。但记者发现,虽未下架,在售零售商几乎都给出不同程度的优惠。

  在嘉信茂苏宁店内,官方售价4688元的16G 3G版iPad2,已经下调至4590元;而在酷动,还可获赠价值300元的配件和198元的皮套。酷动员工陈先生坦言,尽管店内还在销售,但应该两三天内就会下架,目前暂时还没收到通知。

  与授权经销商“纠结不一”的状况不同,水货商方面已开始集体降价,16G 3G版iPad2港行目前跌破4000元。

  “16G 3G版本之前卖4200元,现在才卖3900元,如果诚心想要,还能再商量。”曼哈广场一名郑姓老板告诉记者,“iPad3”快要出来了,华强北的水货商已经开始大甩卖,为清理库存,价格比前段时间便宜几百元。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有部分水货商甚至已开始接受iPad3预订。

  “订金500元一部,货到补余款即发货,价格暂时没法确定,但越早的货源价格肯定越贵。”华强北某水货商告诉记者,华强北已有部分商家接受iPad 3预订,首批货源大多来自美国,届时价格随行就市。

  据媒体报道 ,苹果iPad3将装载最新A6四核处理器和升级RAM容量,摄像头规格也会有所升级,内置FaceTime HD摄像头,至于机身背面的主镜头,可能会从300万像素提升到500万像素。视网膜显示屏则让人完全看不到屏幕的颗粒。

  有分析师认为,iPad3有很多技术上的革新,硬件成本大幅上升,官方售价有可能会上涨,因此上市初期的市场售价肯定居高不下。而此次水货商不约而同大甩卖,或与iPad3即将上市有关。(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罗洁琳)

热词:

  • 水货
  • ipad3
  • 核处理器
  • 机身背面
  • 部分商铺
  • 甩卖
  • 商大
  • 美承
  • iPad
  • 零售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