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处于估值修复背景下的途中整理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市场再度在 2350 点附近窄幅整理、略跌,这已经是 2月8 日大盘首次回升到 2350 点后的第六个在 2350 点附近做窄幅整理的交易日。上证成交量再次在 800 亿水平之上。板块方面,电力、钢铁以及传媒、IT 等板块活跃,而有色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再度滞涨。市场胶着,是预期之内的,短期市场依然是估值修复行情背景下的整理、但波动幅度可能加大。

    理由如下:

    1、市场反弹在 2350 点一线后,权重滞涨、各类主题活跃,比如低价股、超跌股、水处理、信息处理、移动互联网、石油装备、超跌地产、涉矿等主题。这种情形,与我们前期的预期及周报的描述是一致的,即处于权重滞涨、个股活跃阶段,这是一轮反弹行情中的必有之路,预计这种情形还有一段时间的维持。

    2、就信息面来看,年前开始的外围市场的反弹、美元指数的回落,短期看均有修正的要求。这制约了本轮强势板块煤炭有色的表现;而金融尤其是银行板块受社保 H 股减持以及流动性总量层面低于预期的影响而有所乏力。地产政策松动的暂停,导致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的整理,短期缺乏推动这些权重板块再度显著上扬的动力。

    其次,我们也要看到,市场对于不佳的物价、信贷以及货币数据显示出来的承接力却是显著的。这表明,市场对于 2300 点下方的估值底的认同感,毕竟 2300 下方是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区域。由此,市场下挫的动力也相对不强。

    其三,市场热点还没有全面展开,围绕着各类主题、个股的活跃尚未凌厉,大量在去年跌幅超过 50%的个股,目前仅出现了小幅的反弹,尚未达到去年 10 月 2307 点的水平,超跌反弹运作尚未完成。

    以上原因形成了目前市场胶着、权重滞涨、个股板块轮动活跃的格局。但总体看,由于未来货币信贷总体的改善、M2=14%,物价的回落,以及估值依然的低位,股市的环境在好转。比较理想且可能的情形是,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其中日波动幅度可能会扩大到 50 点以上,然后在金融创新的推进、信贷投放恢复、包括水利、保障房等投资项目的落实过程中,再度回升,比较可能的回升目标在 2450-2500 一线。如果彼时,再无政策利好的持续配合,那么彼时累积了较多收益的市场会反映业绩回落的风险而有调整,而目前市场则还在估值修复的格局之中。

    因此,操作上,不追涨、但可逢中阴线吸纳,重点在于券商、汽车等先导行业以及部分具有较多主题的超跌中小盘个股;在市场略显牛皮特征的行情中、以低估值早周期为基准配置、把握超跌股的轮动机会。

热词:

  • 市场
  • 估值
  • 北京
  • 整理
  • 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