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尔在日本推出AQUA高端新品牌 加快全球化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海尔集团在日本正式推出新品牌AQUA(亚科雅)系列产品,同时宣布,将在日本成立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海尔为何要在家电王国---日本推出产品?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伍承波)据经济之声报道,海尔集团日前在日本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新品牌AQUA(亚科雅)系列产品,同时还宣布,将在日本成立海尔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这是继去年并购日本三洋电机之后,海尔集团在全球化进程中,再次迈出引人瞩目的一步,这次海尔选择了在家电王国日本推出产品。

  对于海尔集团的这些举措,海尔股份证券相关负责人说,主要还是想在白色家电领域的高端领域有所突破。

  海尔股份:集团和三洋进行合作,有战略方面的考虑,包括市场、技术,这些方面都是有考虑的。

  日本三洋电机成立于1950年4月,隶属于松下集团,目前的业务涉及家用电器、音响、信息通讯等领域。三洋旗下的品牌AQUA(亚科雅)诞生于2006年,具有“空气洗”和“水处理”等全球首创并领先的创新技术,被誉为“珍惜水源的洗衣机”。2011年7月底,海尔以1.28亿美元收购三洋电机在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洗衣机、冰箱研发及销售业务,AQUA(亚科雅)也被收归旗下。

  国金证劵家电行业分析师王晓莹认为,海尔虽然并购日本三洋、在日本推出新产品,并且在日本建立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但它的视野并不只是在日本,而是盯向全球,实行双品牌运作后,对于增强海尔的整体竞争力,无疑是如虎添翼。

  王晓莹:三洋在洗衣机这块,就是我们日常见到的全自动的波轮洗衣机,最早就是三洋发明的,它在研发的技术能力和实力的积淀还是深厚的,看中它的研发能力。另外,是看中它的制造,就是在东南亚的工厂,就可以直接拿下来了。第三呢,它这个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比海尔更为高端。

  海尔预计,“双品牌”战略施行后,2012年在日本的销量预计达到500亿日元,合人民币39亿元,其中AQUA(亚科雅)销量预计为350亿日元,合27亿元人民币,并争取达到15%的市场占有率。在外界看来,日本的家电市场已经饱和,到日本去建立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并不是最佳的选择,但海尔股份相关负责人并不这样认为:

  海尔股份:日本的电子产品应该算是饱和了,像家电还好吧。日本这个市场,中国的家电在那边还没有开发,所以在那边开发建立一个的总部,在那边还是有市场的。

  王晓莹进一步指出,高端品牌和大众品牌都覆盖,对于海尔开拓国际市场也会起到助推的作用。

  王晓莹:因为三洋在亚洲做得很不错的,包括在中国,合肥还有一家合资上市公司,这样的话相当于两条腿走路,而且相互之间不冲突。一个在亚洲这边相对高端一些,更主流一些。另外,海尔这个主品牌相对大众一些。

热词:

  • AQUA
  • 1950年
  • 品牌运作
  • 高端品牌
  • 海尔集团
  • 亚科
  • 新产品
  • 水处理
  • 三洋电机
  • 大众品牌
  •    

    搜索更多AQUA 1950年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