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压力重重 郑糖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品大环境偏空,消费淡季来临,郑糖上方承压

  下周举行的广西食糖交易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近期,郑糖持续反弹步伐开始放缓,收储的利多影响已经基本消化。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投机资金对于多数商品的投资热情不佳,国际市场糖价整体将维持相对偏空态势。而国内食糖消费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下游需求不振也对糖价形成较大压力。因此,预计糖价中期仍将维持振荡偏弱格局。

  外围市场给国际糖价带来压力

  近期,原糖价格主要受原油、美元以及其他周边市场影响而波动,但全球食糖过剩预期仍对原糖价格形成压制。

  据最新消息,欧元区财政部官员仍旧对希腊政党领袖对协议的承诺不甚满意,希腊援助款项可能会推迟至4月大选以后才会拨付。这令市场担忧希腊最终将在3月20日债务到期时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并最终走向退出欧元区的道路。

  此外,周三公布的欧元区相关数据也不乐观。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萎缩0.3%,欧盟27国第四季度GDP季率亦下滑0.3%。由于欧元区经济面的悲观预期,美元近几个交易日开始走强,对商品市场形成压力。

  尽管希腊援助计划一波三折,但希腊最终仍将会获得援助资金,其退出欧元区的概率不大,但其国内紧缩计划的推行仍将面临较多压力。

  因此,债务问题还会有所反复,而美元将继续受到青睐,包括原糖在内的商品价格压力重重。

  消费不旺,郑糖缺乏上涨动能

  除国际糖价弱势外,国内食糖消费不振是拖累糖价走高的主要因素。截至1月底,多数产区销糖量以及销糖率均低于去年同期,反映食糖消费状况并不及上年。

  春节之后,食糖消费进入淡季,在6月底之前,下游市场的用糖需求将逐渐回落,糖价上升动能不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不利天气的影响,本年度主要产区广西食糖产量或不及预期水平。

  本月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1/2012年榨季广西食糖交易会,将通报广西2011/2012年榨季开榨以来食糖产销情况以及全国的消费总量预测。预计市场可能会借此次糖会公布的产销数据进行炒作,产量数据预计将会偏向利多,但最终的产量数据仍需要等待榨季结束之后方能知晓。因此,短期内,糖价不会因为产量数据的调整而有强势表现。

  此外,需关注收储进度,包括收储成交量以及成交价格。历年来,收储活动对糖价的影响多数只是集中在收储传闻阶段,且均只是短期影响,不会改变由供需格局决定的中长线趋势,但会打乱趋势运行的节奏。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包括国际原糖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仍将承受到来自欧债以及美元上涨的压力,而在商品大环境仍偏空的背景下,国内糖价也将受到拖累。随着消费淡季的来临,糖价上方压力仍然较大,中线来看,郑糖1209合约仍有调整的空间。(作者赵安明,单位:渤海期货)

热词:

  • 糖价
  • 渤海期货
  • 原糖
  • 上涨动能
  • 压力
  • 产区
  • 产量
  • 国际糖
  • 欧元区经济
  • GD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