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女大学生凭特长迈进婚庆业 年薪10万不是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

  开篇语

  这是一个用工荒的季节,这也是一个求职者一年中最受青睐的季节。然而事实似乎并没有让求职者乐观。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工作?他们在寻找什么样的工作?市场上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求职者?雇用双方如何能共同满足需求?

  求职心理

  “婚礼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大事,但每对新人的经济条件不一样,怎样用自己能承受的价位做一个最好的婚礼,这就涉及到理财问题。 ”李萌说,因为自己是学金融的,可以把理财和婚礼很好地结合起来。

  市场行情

  目前从业者的底薪在1200元~5000元,还可以根据工作量提成。“工作三五年后,成手了,年薪10万元不成问题。 ”

  常见误解

  面试中有人直接提出应聘总经理助理,月薪 在 3000 元 到4000元,结果问总经理助理的职责是什么,对方特别茫然。“眼高手低是一些大学生应聘中表现出来的普遍问题。 ”

  昨天,在接受面试之后,1989年出生的刘丽华和1988年出生的李萌被告知坐在另一个房间等待,两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因为这一求职经历而相识。两人很快达成共识:婚庆行业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同时对女孩子来说,是一个有“爱”的行业。

  金融专业学生因为职业个性而辞职

  李萌2011年毕业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是金融。从大四开始,她就在一家证券公司实习,接触期货业务。因为表现出色,毕业后,她进了这家公司,成为一名正式员工。“当初学金融并不是自己的意愿,所以尽管在公司做得不错,可看到很多同学因为金融危机对行业的影响纷纷跳槽,我也开始考虑自己的前途。 ”

  春节前,经过深思熟虑,李萌决定辞职,开始找自己喜欢的工作,这种举动被她称为“开始有了职业个性。 ”

  从事婚庆业、做一名婚礼策划师是李萌的愿望。中间隔了一个春节,李萌用这个时机去考驾照,希望能在工作中派上用场。“辞职后也没闲着,做了一些短工,虽然有点积蓄,但也不敢坐吃山空。 ”

  李萌家在沈阳,自己一人在大连。“和朋友一起租了个房子,80多平方米,房租一个月2200元,一开始住了6个人,三个人一屋,后来因为工作不好找,有3个回老家了,就剩下3个,分担房租压力很大,就把其中一间房以每月1000元的价格租出去了。 ”李萌说,还是想早点找到工作,所以,看到婚庆公司的招聘广告,就第一时间联系上了。

  一句“理财婚礼”让面试人员点头

  因为自己的职业经历,李萌在面试中提出“理财婚礼”这一说法。“婚礼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大事,但每对新人的经济条件不一样,怎样用自己能承受的价位做一个最好的婚礼,这就涉及到理财问题。 ”李萌说,因为自己是学金融的,可以把理财和婚礼很好地结合起来。这一观点得到了面试人员的认可。

热词:

  • 李萌
  • 婚庆业
  • 面试
  • 大学生创业
  • 婚礼策划师
  • 大学生就业
  • 求职者
  • 婚庆行业
  • 女大学生
  • 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