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acebook抢商标 除"非死不可"注册其他61项商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苹果iPad商标权纠纷作前车之鉴,还未正式进入中国大陆的Facebook已是未雨绸缪。昨日记者发现,Facebook目前在中国大陆已注册了61项商标,就差“非死不可”没有注册了。

  潜在商标被一网打尽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显示,美国菲丝博克公司(Facebook,Inc.)已在中国申请注册了THEFacebook、Facebook,以及可能的音译中文名称,脸谱、面书、飞书博、飞思簿、费司布克、菲丝博克等61个不同商标,其中部分已获得通过。

  这些商标涵盖社区网络、照片分享、软件、搜索引擎、电子杂志、游戏等7个类别,有趣的是,甚至男女服装类别也注册了,足见Facebook对商标保护的重视。

  业界人士称,这一举动几乎将与Facebook有关的所有潜在商标一网打尽,保证其今后进军中国市场时,把发生商标抢注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受到iPad纠纷案警示

  Facebook注册61个商标的消息近日在微博上被大量转载,因为此举与苹果iPad商标权纠纷形成了强烈对比。

  近期,苹果iPad因“商标侵权”诉讼而面临在中国市场下架之忧。如果iPad商标侵权案二审维持原判,苹果又不愿意与深圳唯冠达成和解的话,iPad在中国大陆将不得不改名。不过,让苹果“郁闷”的是从“APad”到“ZPad”都已被抢注了。这意味着,如果苹果想保留“Pad”标识,很难在26个字母中选择前缀。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商标权具有地域性,即在哪个国家取得权利就在哪个国家受到保护。这类事件对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有警示作用,必须从中意识到商标保护的重要性,并引以为鉴。

  近期或进军中国市场

  去年曾发生过一起关于Facebook的侵权事件。中国英文资讯网站MIGGadget收到Facebook公司的律师函,要求他们停止销售以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为原型的玩具人偶。据介绍,这种人偶共生产了300个,每个售价69.90美元。但该网站并没有取得Facebook公司和扎克伯格本人的任何授权。

  不过,查询结果并未显示Facebook何时注册了这些商标。早在2007年11月,Facebook就已经注册cn后缀域名,但此后一直再无这方面的消息。直到今年2月,Facebook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书时,将腾讯、新浪等列为竞争对手。这让外界猜测其近期将有进军中国市场的新动作。

热词:

  • facebook
  • 商标侵权
  • MIGGadget
  • cn
  • 商标保护
  • 商标侵权案
  • 商标抢注
  • iPad
  • apad
  • zp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