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6城市全部延续限购 楼市今年更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预计,未来6-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出现10%—20%的下调

  截至2月15日,46个限购城市全部延续限购,全国首套房贷款基本也是继续执行基准利率。业内有分析预计,未来6-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出现10%-20%的下调,而且一线城市对全国的示范作用使今年楼市的冬天可能比去年更冷。

  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去年出台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目前无一例外都宣布继续延续限购。前不久,央行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之后,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个别银行再次推出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不过,来自21世纪不动产的调查显示,央行做出上述表示之后,新旧房市场反应不一。以北京市为例,在7日央行公布政策之前,全市二手房成交平均每日为94套,政策发布后一周,每日成交增加到151套。而在商品房方面,7日前平均每日成交133套,7日后一周平均每日成交120套。一升一降中,2月上半月北京楼市总成交仅3765套,同比下调31.6%。反映市场并不完全买账。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在一线城市,刚需更加青睐的是新房市场,而政策发布后,新房市场成交量不增反减的现象说明,从目前来看,首套房贷利率回归的政策并未对市场产生决定性的正向作用。

  在北京,记者考察了天通苑区域二手房市场,一些中介机构告诉记者,政策出台后,的确使看房量有一些上升,但成交仍无明显变化。

  一位来自通州梨园区域的房地产经纪人向记者表示,真正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仍然是限购,实际上,房贷利率下调对于成交影响很小。他透露,至少有80%的意向客户属于有购买能力而无购买资格的购房者,限购政策像一睹无形的墙,将很大一部分购房需求拦在墙外。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从去年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到现在的合理回归,说明楼市调控的目的已经改变。下调部分不合理区域房价已经成为政策主要目的。预计2012年全国楼市成交量可能继续延续2011年4季度的下调趋势,而2012年的楼市温度甚至会低于2011年。”

  该机构预测,上半年不太可能再有城市会明确出台楼市松动的政策试水。期待因为实体经济出现萎缩风险而放松楼市调控拉动经济上涨的部分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很可能会重新认识市场,明显下调价格的现象将更加普遍。在未来6-12个月内房价可能还有10%—20%的下调,而且一线城市对全国的示范作用非常大,不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在房价下调过程中也会明显影响全国。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央行
  • 一线城市
  • 抑制房价
  • 房贷利率
  • 二手房市场
  • 21世纪不动产
  • 新房
  • 意向客户
  • 基准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