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刚上的春装就打折 国产体育品牌遭遇"倒春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南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宁公司裁员了,安踏、特步增长陷入困局了,于是有人预计,2012年国产体育品牌服装将集体迎来“倒春寒”。河南的终端店和运动服装品牌消费情况咋样?商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国产体育品牌在河南的销售虽然有点冷,但还谈不上大面积的“倒春寒”。

  缘起

  李宁裁员 国内体育品牌陷入增长困局

  刚过完春节,国产体育品牌巨头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就传来裁员的消息,虽然具体数目还没公布,但据李宁公司最新发布的报表显示,2011年李宁集团收入预计比2010年下降6%~7%,日子显然不是太好过。

  增长陷入困局的似乎不止李宁公司一个。有消息说,国内一批运动品牌也都面临着相同的困扰。业内人士分析,是成本上升、品牌急剧扩张增多以及同质化库存积压等因素导致了这一行业的竞争激烈。有人因此预言,国产体育品牌2012年将迎来“倒春寒”,整体滑坡的多米诺效应或将出现。

  市场

  运动服饰,最新春款都打折

  昨日,记者探访郑州市优胜北路(省体育馆附近)体育用品市场发现,不少体育品牌服装销售确实有点惨淡。

  中午12时许,优胜北路上的一家匹克专卖店,店内没有顾客,一名营业员说店内正在招收导购。记者询问应聘的话,每天接的顾客多不多,累不累?这名店员坦言,“平时都没什么人,这儿的零售不行,做的都是团购。”

  旁边的两家361°专卖店,一家贴着“店面转让”的字样,另一家的店员告诉记者,只有下午4时以后才有一些顾客。走访李宁、安踏、361°、匹克等几家专卖店后,记者发现,除李宁,其他(国产运动)品牌店内新上的春装基本上都在打折。

  家住健康路的王女士说,自从她去年搬到这里,楼下的一家体育服装店用个大喇叭,一天到晚吆喝“吐血甩卖广告”。

  说法

  李宁裁员有原因 说都“倒春寒”有点过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赵孙立说,李宁公司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有几个原因。2009年李宁公司改变订货政策和加盟政策,导致大批加盟商反水倒戈。在产品定位方面,“李宁的品牌广告给人的印象是定位于40~50岁的偏成熟群体,但后来又强调产品年轻化,原有的老顾客流失,新的消费者也没有抓住。”

  还有一个原因,赵孙立觉得李宁服装成名早,随着后来国产体育品牌上市企业的增多,李宁公司尾大不掉的毛病在反应迅速的民营企业面前自然逊色不少。“再加上产品同质化积压严重,日子不太好过也就不难想象了。”

  对于多家运动服装品牌店春款打折,郑州俊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杨经理分析说,因为春季正常的销售时间很短,货品导入到货品下市也就一个月,产品的生命线比较短,所以会打折销售。“不仅运动装,其他男装、女装、休闲装都一样,春款也都打折。而王女士提到常年喊打折的专卖店实际上可能就是家折扣店。”

  “一家品牌营业额的减少并不能代表整个行业在走下坡路。”杨经理说,从大的经济环境看,整个经济市场不景气,但并不能说运动服装市场的前景不好。李宁、安踏、匹克等国内一线、二线品牌,都能够感受到外界压力,但对其影响并不是很大。 河南商报记者王艳艳 焦素芳

热词:

  • 体育品牌
  • 打折
  • 倒春寒
  • 国产
  • 李宁公司
  • 春装
  • 品牌广告
  • 品牌消费
  • 安踏
  • 店面转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