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突击入股美亚光电 16人经历被隐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天夜里,中国证监会预披露了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申报稿。据了解,合肥美亚光电如顺利上市,股价有望达到19元,21名自然人一年前突击进入持有375万股,每股成本仅1.8元,投资回报率将达955%。

  招股书申报稿对其中16名自然人经历“藏猫猫”,而对老股东岑文德和徐霞雯也有意隐瞒背景,上市后,75岁岑文德和71岁徐霞雯身家将达到1.39亿元和5557万元,其投资成本分别仅5万元和2万元。

  美亚光电位于安徽合肥市,专业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及其应用软件研发产销,总股本1.5亿股,拟发行5000万股,于深交所上市。

  59岁的董事长田明为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持有12285万股。去年1到9月,合肥美亚光电每股收益0.64元,按照全年每股收益0.85元,发行后摊薄到0.64元,中小板平均市盈率29.45倍,股价有望达到19元,田明持有12285万股,身家有望达到23.34亿元。

  去年2月,美亚光电增资,21名自然人以净资产为基础作价,斥资675万元获得375万股,每股1.8元,上市后,这375万股有望变成7125万元,一年时间投资回报率达955%。但申报稿却没有按照规范格式,对21名自然人分别介绍住址和前五年的经历,仅有身份证号码,申报稿也笼统称“主要为合理激励公司在职员工。”

  记者了解到,这21名自然人中年龄最小29岁,最大有66岁,只有林茂先等5人可明确为公司员工。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不排除这16人中部分有违规入股而刻意隐瞒。

  申报稿对两名老股东岑文德和徐霞雯的背景也未交待。75岁的岑文德持有731.25万股,为第二大股东,71岁的徐霞雯持有292.5万股,列第五,上市后,市值分别可达1.39亿元和5557万元。

  2000年,美亚光电前身美亚有限创立,由田明、郝先进、岑文德三人设立,注册资本50万元,岑文德出资5万元占10%,2002年6月,徐霞雯2万元增资进入,至此,美亚光电经过发展,岑文德和徐霞雯分别以5万元和2万元的原始成本,即坐拥巨额财富。

  昨天,记者经过调查,岑文德为合肥市包河区人,曾是合肥轻工业机械厂高级工程师。而美亚光电董事长田明、董事副总郝先进也来自轻工业机械厂。徐霞雯系上海市黄浦区人,具体身份有待进一步核实。(来源:重庆商报)

  

热词:

  • 美亚
  • 岑文德
  • 光电检测
  • 田明
  • 光电技术
  • 股价
  • 招股书
  • 每股收益
  • 自然人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