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盘:受压半年线 沪指高开低走跌0.1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美股市场春意盎然,昨晚各大股指全线大涨并再创数年来新高,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创近11年以来新高。

  A股17日在外围市场带动下大幅高开,其中沪指开于2366.63点,高开0.38%,深成指开于9681.45点,高开0.61%。

  沪指开盘后迅速拉升并冲击半年线,但高举高打并未收到成效,股指其后逐步回落,并在上午11时附近转跌0.5%。临近午盘金融股护盘,沪指有所回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353.51点,跌幅0.14%,成交额377亿元;深成指报9590.05点,跌幅0.34%,成交371亿元;中小板指数跌0.86%,创业板指数跌1.22%。

  行业板块:

  七部委力推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旅游酒店板块早盘上扬。云南旅游反应最迅速,该股早盘一度涨停,午间收盘涨4%;大连圣亚涨6.24%,三特索道涨5.84%,峨眉山A涨4.88%,丽江旅游涨4.34%。

  锂电板块上扬,九九久涨停,天齐锂业涨7%,赣锋锂业涨3.60%,路翔股份涨2.65%,亿纬锂能涨2.34%,比亚迪盘中一度涨4%,但午盘前回落。

  金融行业表现强于大盘,中国人寿涨1.70%,招商证券涨2.55%,国海证券涨2.13%,交行涨1.23%。爱建股份涨最多,涨幅为4.03%。

  供气供水板块昨日大幅上扬,但尽早小幅回落。国中水务跌4.73%,碧水源跌2.60%,巴安水务跌2.56%,江南水务跌1.93%。

  资金流向:

  两市上午仅酒店旅游、保险、券商、港口水运有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酒店旅游流入最多为3028万元。医药、房地产、化工、电子信息、公共事业均净流出在2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5个股分别为,中国人寿、N共达、九九久、川润股份、路桥建设;净流出前五为,国中水务、哈药股份、苏宁电器、京东方A、华丽家族。

  沪指再次冲击半年线无果,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蔡钧毅认为,半年线是市场重要阻力位,沪指遇阻将回撤至2340点附近。但蔡钧毅指出,遇阻回落是为了更好的蓄势上扬,预计大盘仍有上涨空间。

  至于美股科技股再迎春天,华泰证券“兴奋”的道出,“未来牛股一定出现在科技股中”。但其同时指出,中国科技股软实力有待提高。

  然而光大证券却认为,科技股更大程度是补涨行情。截止午间收盘,电子元件、电子信息两行业指数分别跌1.14%和0.27%。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昨日4新股全线大涨并且换手率均超九成,带热了今天两上市新股,N万润科和N共达开盘均大涨超40%,但其后两新股均大幅回落,其中N共达回落幅度更大,该股开于16.90元,午间收报15.02元,较开盘价跌11%。(21世纪网 李志坤)

热词:

  • 沪指
  • 午盘
  • 板指数
  • 预计大盘
  • 个股方面
  • 高开低走
  • 科技股
  • 涨停
  • 股指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