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雀巢一产品抽检不合格 公司称进口商未经授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近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内各大超市的蛋白型固体饮料、普通型固体饮料、果香型固体饮料和麦片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共抽检100批次,合格率为86%。其中,进口商为天津佰乐美商贸有限公司的雀巢即溶巧克力粉被检标签不合格。就此问题,雀巢中国媒体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雀巢中国并没有进口这款产品到中国市场销售,其进口商也未经雀巢中国授权,具体情况需进一步核实后再做处理。

  雀巢即溶巧克力粉标签不合格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固体饮料和麦片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进口商为天津佰乐美商贸有限公司的一款型号规格为309g/瓶,生产日期为2010年09月30日的雀巢即溶巧克力粉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标签不过关。

  据悉,这款雀巢产品标称原产国为美国,该款产品的食品标签把白砂糖直接标示为“蔗糖”,因为“蔗糖”是化学名称,标签不能把白砂糖标为“蔗糖”。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是由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从广州各超市购买,共选购了供比较试验检测的样品100批次,其中蛋白型固体饮料31批次、果味型固体饮料11批次、其它型固体饮料(普通型固体饮料)33批次、麦片25批次。所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的样品有86批次,符合率为86.0%。

  此次比较试验项目有标签、蛋白质、钙、维生素C、水分、脂肪、总糖、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亮蓝、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共26项。

  雀巢中国:进口商未经授权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17日就此事件致电雀巢中国,该公司媒体负责人何女士表示,此款被检出标签不合格的产品不是雀巢中国进口的,公司并没有进口该款产品到中国市场销售。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的调查称,这款产品的进口商为天津佰乐美商贸有限公司。对此,何女士告诉记者,该进口商并不是由雀巢中国授权的。目前,全球贸易自由化,该公司进口雀巢美国原产的产品,或是其自主行为。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具体处理结果要依据调查结果来决定。对于后续的处理情况,中国网财经中心还将持续跟踪。

热词:

  • 雀巢中国
  • 进口商
  • 产品
  • 蔗糖
  • 固体饮料
  • 比较试验
  • 乐美
  • 巧克力粉
  • 即溶
  • 广州市消费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