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后广州二手房租金普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般而言,传统租赁旺季均在元宵过后才到,而今年的租赁市场自初四开市以来便迎来了开门红。随着一些大学应届毕业生纷纷走出校园求职以及打工一族的提前返城,促使广州房屋租赁市场提早迎来旺季,并且租房价格出现了普遍上涨的迹象。

  天河商圈租赁火爆

  尽管今年春节天气比较寒冷,但丝毫不影响市场对租房需求的热度,今年的租赁市场提早回暖。据记者了解,部分中介年初四就开始上班,短短三天就签下了9张租赁单。此外,据搜房网广州租房网数据显示,从1月27日(即年初五)开始,搜房租房网的房源搜索量呈现大幅增长,在2月1日达到最高峰,同比增长61%,每天致电咨询租房信息的租客数量比年前增加约20%。年后业主放租的房源数量也大幅增加了两倍。

  据搜房网二手房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年后的租赁热点商圈排行榜中,天河区以绝对优势占据前五席位,近17%的网友集中搜索天河区的住房,最热门的是东圃、天河北、车陂等商圈。其中,更有网友不禁笑侃,“以前是一个人看几套房子,现在是一堆人抢一套房子”。

  “对于大部分的租房者而言,出行方便、租价低廉、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的住房是他们的首选,但由于这些热门商圈交通便利,周边有很多优质的房源,因此更广受白领的欢迎。”中介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中低价房源备受青睐

  租赁需求集中爆发,促使租赁旺季提前到来,房租价格出现了普遍上涨的迹象。随着物价上涨及年后提早到来的租赁需求旺季,业主对于租金回报的心理预期不断增高,加上房贷利息的上涨,部分业主不得不“提租养贷”。此外,白领聚集热门商圈“扎堆”找房也促使了部分商圈房源供不应求,尤其是热点区域的一居室和大单间,租金涨幅明显。

  搜房二手房网总经理李大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受大环境的影响,市场观望情绪普遍浓厚,房价走向仍然困扰买卖双方,不少业主转售为租,部分刚需者选择继续以租房为过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租赁市场的压力,也是造成广州租金上涨的原因之一。”

  据搜房网二手房监控中心数据显示,600元/月左右的低价位房源量普遍下降,大单间或者一房一厅的租金已提升到1100元以上。与往年相比,今年租客的租金预算亦有了明显提高。在搜房网租房网友群中,80%的网友都倾向于租1000-2000元/月的一房或者两房的房源。记者 蒋劲劲 实习生 杨文丽

热词:

  • 广州二手房
  • 租金
  • 商圈
  • 广州房屋
  • 租赁市场
  • 搜房网
  • 业主
  • 住房
  • 需求旺季
  • 中介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