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矿资源成功收购Anvi公司 全球化拓展迈坚实一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矿资源成功收购Anvil Mining Limited股权,全球化拓展迈出坚实一步

  新华网消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五矿资源”,香港证交所上市代码1208)宣布: 2月16日收购Anvil Mining Limited(“Anvil”或“Anvil公司”)要约到期时,五矿资源已获得超过90%的股权。这标志Anvil公司控制权已转换,五矿资源的收购已经获得成功。对此,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高兴地表示:“这是中国五矿海外资源获取取得的再次突破,同时也充分表明了各利益相关方对五矿、对中国企业的认可和信任”。五矿资源首席执行官Andrew Michelmore表示,“此次收购是五矿资源全球化拓展的第一步”,“五矿资源由此在多元化资产组合内新增了纯铜业务,推动我们在打造国际化矿业公司道路上稳健发展”。

  后续,五矿资源将通过技术性强制收购,获得Anvil公司100%股权,并使得Anvil公司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所下市。

  Anvil是一家以非洲为基地运作的基本金属开采与勘探公司,该公司旗下核心资产包括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Katanga省的Kinsevere矿95%股权、Mutoshi项目70%股权,同时持有Mawson West Limited的14.5%股权,以及位于刚果(金)的多项勘探资产权益。Anvil的矿业资产主要是铜和钴,收购成功后,将有力提高中国五矿在铜、钴资源方面的全球供应能力,对缓解我国金属矿产资源供应不足的局面具有积极意义。

  五矿资源是中国五矿旗下专注于海外基本金属矿产资源获取的旗舰平台,在香港证交所主板上市。中国五矿通过其下属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五矿资源71.6%的股份。五矿资源是世界最大的锌生产商之一,并从事铜、铅、金和银的开采、选矿和生产等多元化业务,在澳大利亚、老挝拥有在产矿山,并在澳大利亚、非洲、亚洲和北美拥有多个资源勘探项目。通过收购Anvil公司,五矿资源成功进入矿产资源前景广阔的非洲大陆。

  作为我国最大的矿业企业之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552亿元,利润总额128亿元。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曾经表示,在全球化过程中,中国五矿要努力做到“全球视野、属地化经营,中方管控、西方运营,中西合璧、合作共赢”。对于Anvil项目的未来,周总裁同样充满信心:“Anvil公司拥有成熟的管理团队,中国五矿的全球运作能力和Anvil团队的丰富的非洲地区经验相结合,将会为公司的后续发展赢得光明的未来。”他最后表示,“感谢中国和刚果(金)政府对中国五矿的信任和支持,中国五矿将一如既往的履行企业职责,参与矿区经济建设,并力争将Anvil公司打造为中非合作的典范。”

热词:

  • 五矿
  • Anvi
  • anvil
  • Kinsevere
  • 资源获取
  • 公司控制权
  • 矿业企业
  • 收购
  • 矿产资源
  • Min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