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地铁部分隧道变形是渣土堆放导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因地面堆载渣土,造成地铁2号线马群至金马路区间部分盾构隧道有一定变形”。昨天,南京市城管局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回应称:“渣土回填场所有手续符合行政许可条件,且至今已关闭一年多。具体是否因渣土堆放而造成马群段地铁隧道变形,还要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调查或由专家进行权威鉴定。”

  据城管部门反映,马群金马路地铁附近渣土弃置是2010年11月由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土地资产管理所申报,固管处批复要求“两个月内完成回填工程,回填黄土5000方”,进行检查后如期关闭了该渣土回填场,土地业主也进行了绿化种植,所有手续均符合行政许可条件。

  南京市固管处书记钱立新说,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土地资产管理所申报时并没有告知地下状况,而固管处现场检查时也没有发现任何标识和建筑物。“去年8月份地铁相关部门反映,该回填场可能因弃置渣土影响地铁隧道,我们及时告知土地业主,要求其抓紧清掉多余土方。业主要求与地铁方面沟通,但事后双方均未向我处说明情况。”

  昨天,记者来到马群地铁站附近发现现场已封闭,车辆不能进入,绿化全部被清掉,并由马群派出所和国土局新设4块告示牌,上书“地下6米有地铁2号线,严禁倒土、违者必究。”

  南京城管局处置场建设管理科科长徐军告诉记者,回填场、弃置场项目的申报以前较粗放,直到去年3月才实施新的工作流程。渣土堆放对土质结构产生的影响,当初并没有专门队伍进行评估。业主自行报备地下状况和周边施工情况,并将对项目的影响一并报告,这无异于“既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而一旦行政审批结束,后续如发生问题,城管作为监管单位却只能“失语”,渣土管理目前尚没有一个完善明确的法规进行约束。

  钱立新说,目前南京开工项目密集,渣土弃置非常多,但管理人员只有20多名,且缺乏专业的遥感仪器对土方进行量化。他呼吁,规划部门最清楚南京地下管线建设和地上工程建设的情况,“如果前置介入,进行审核和评估,很多问题就可迎刃而解了。”

热词:

  • 渣土
  • 南京地铁
  • 地铁隧道
  • 失语
  • 业主
  • 国土局
  • 行政许可
  • 土地资产
  • 土地储备中心
  • 绿化种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