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盛文化IPO:传统文化企业转型升级楷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上获悉,该网站披露了浙江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招股说明书,发审委将在近期审核美盛文化的首发申请,如果审核通过,新昌板块又将扩容,美盛文化也将成为绍兴文化创意产业的第一股。 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家小企业起步,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就取得即将步入资本市场的新发展,不仅为新昌中小企业乃至绍兴文化企业提振信心,也为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高端样本。

  新昌的工业经济有一个特殊现象,几家大企业的产值几乎可以代表整个新昌工业经济的数字,而数量上占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则处于低、小、散等不利位置,资金缺,人才少,土地供应不足,发展空间窄。但有一点是无法否认的,现在的几家大企业都是以前的中小企业发展而成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新昌未来经济发展的“蓄水池”。当年的一位副县长在一次中小企业融资恳谈会上说了这样一句话:“中小企业是一个给一点阳光就会灿烂的希望群体。给中小企业支持,就是给新昌发展一个未来。”

  2009年5月19日,以县委文件的形式出台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创业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这个意见里最醒目的一条就是:鼓励中小企业上规模。意见就当年新办工业企业经营者的奖励、“中小企业跨越奖”认定条件和奖励政策、对成长型企业的培育力度等进行了明确。

  县委、县政府“鼓励中小企业上规模”政策的出台,给新昌广大中小企业带来了阳光和雨露,为它们的成长注入了丰富的营养。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从加工小件商品发展成为动漫服饰制造企业,他们生产的迪士尼形象动漫服饰、电影形象动漫服饰、传统节日动漫服饰和米老鼠、唐老鸭、美女与野兽等经典卡通人物成为西方国家节日盛会里的抢手货。在高新工业园区南岩区块,美盛获得了发展用地,近10万平方米的厂区、35000余平方米的厂房,让美盛的发展如鱼得水。我们有理由相信,美盛公司创意的不仅是文化,更是新昌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的一个精彩缩影。

热词:

  • 美盛
  • 文化创意
  • IPO
  • 企业转型
  • 新昌
  • 动漫
  • 蓄水池
  • 绍兴文化
  • 传统文化
  • 工业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