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开招标或成为提升东风股份市场占有率的契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保障生产、稳定质量,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东风股份关于印发烟用物资采购管理规定的通知》(国烟运[2010]389 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国内各卷烟东风股份已逐步对大部分原材料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采购,其对烟标采购进行招标的主要程序为:制定未来1-2 年采购烟标的计划,然后通过对合格供应商范围内的投标人的研发设计能力,产品性能、质量、价格,交货速度,售后服务,经营状况,资信情况等方面予以综合评判,待确定中标人并签订正式合同后由卷烟东风股份向烟标供应商具体下单。我们认为,具备优秀产品设计能力、领先技术优势以及一体化服务能力的烟标企业,将有潜力从招标过程中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截止2011年,东风股份已进入全国14个中烟东风股份的合格供应商目录,以2010年中烟东风股份卷烟产量测算,东风股份现有客户占全国产量57.2%。东风股份于2011 年成功拓展河南中烟、湖南中烟两大客户,将于2012 年进入其各自供应商目录,湖南与河南是全国第二、第三大卷烟产区,若成功进入,则东风股份客户的市场覆盖率将达到71.6%。目前东风股份已受到大客户延边烟草物资供应有限东风股份、贵州中烟工业有限东风股份和深圳烟草工业有限东风股份于2011 年公开招标获得的采购合同,由于订单的签署的日期不同,合同期限也分为1 年、1.5 年和2 年不等,我们分别将不同长度的订单换算至一年期进行加总,可以看到三家客户合同期内年均采购金额较2010 年合计增长9.3%。2012 年公开招标制度将在全国全面落实,东风股份有望在未来几年持续通过竞标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潜在客户基数扩张的同时,东风股份亦致力拓展高端客户。在2008 年国家烟草专卖局确定的共30 个全国性卷烟重点骨干品牌(含10 个视同全国性卷烟重点骨干品牌)中,东风股份服务的品牌主要有15 个,未来这一数量有望随进入湖南、河南中烟供应商目录而增加。

热词:

  • 东风股份
  • 中烟
  • 市场占有率
  • 公开招标
  • 稳定质量
  • 产区
  • 高端客户
  • 物资采购管理
  • 年不等
  • 中标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