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保持战术谨慎 等待新多因素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尽管大盘连续收出第五根周阳线,但从每日走势看,市场上行压力明显开始加大,结合本周后半周蓝筹股滞涨以及小盘股大幅上涨的情况看,调整似乎难以避免。分析人士建议在战术上控制好仓位,等待新的利多因素出现。

  沪深股市本周五全天保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综指上涨0.01 %,收报2357.18点,盘中最高上探至2372.51点,最低下探至2344.76点;深成指收报9615.34点,下跌0.08%。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五分别成交651.2亿元和638.7亿元。与此同时,上证B股指数上涨0.35%,收报232.71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02%,收报623.44点。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本周五涨跌各半。其中,餐饮旅游指数、金融服务指数和房地产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1.39%、0.49%以及0.17%。相对而言,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电子指数跌幅居前,具体分别下跌了0.83%、0.82%和0.64%。

  短期而言,A股市场面临三重压力:首先,2400点上方是一个明显巨大的历史成交密集区,深入此区域需要市场成交量的配合,但自2132点反弹以来,市场始终未能有效放量,这也反映在行情犹犹豫豫的走势上,长此以往,反弹势必难以持续。

  其次,有消息指出,2月前几个工作日,银行放贷规模继续保持相对低迷水平。在利率下行、通胀压力仍在的背景下,信贷放量或许短期难以实现。这意味着支撑本轮反弹的货币政策放松预期将越来越受到挑战,而市场也可能对这种不利因素进行反映。

  第三,从市场内部结构看,在完成一轮估值修复后,汽车、地产、金融类股票似乎都开始进入平台震荡甚至下行状态中;而反观一些跌深的题材股则成为本周的持续热点。蓝筹股沉寂意味着大盘上行动能的缺失,而垃圾股活跃或只能反映存量资金博弈的本质,市场反弹动能显然开始减弱。

  总体来看,下周市场出现调整的概率很大,建议投资者战术上保持谨慎,严格控制仓位,等待新多因素出现后再重新加仓。

热词:

  • 战术
  • 新多
  • 上证B股
  • 震荡格局
  • 仓位
  • 存量资金
  • 沪深股市
  • 大盘
  • 题材股
  • 房地产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