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顾客直奔节能产品 卖场销售暴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张媛)本月月底,在北京实行的节能家电消费补贴即将到期,为了抓住实惠的尾巴,消费者纷纷出手,家电卖场也不失时机的展开促销,大到冰箱洗衣机小到电脑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32英寸电视价格跌破1700元。

  “现在顾客到店里,除了品牌和功能,最关注的就是哪个型号还可以享受节能补贴。有的顾客直接就奔节能型号产品而来,除了因开学因素而带来的3C品的热销外,传统家电的销售90%都来自具有节能补贴的产品。”苏宁电器刘家窑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苏宁、国美电器获悉,最近两周,节能家电在所有家电产品中的占比也达到了九成。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市场供求原理看来,节能补贴截止的临近将促使部分家电需求提前爆发。并且,节能补贴领取流程便捷,补贴额度不受商品价格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对消费者产生了更大的吸引力。

  配合节能补贴优惠,苏宁电器本周推出了多款能效等级二级以上的特价机型供消费者选购。如32英寸LED液晶电视节能补贴价仅售1699元,40英寸LED液晶在2999元基础上节能补贴立省300元。

  作为开学市场亮点的电脑,清华同方真爱2G显存台式机节能补贴价3699元,搭载E3500处理器4G内存的清华同方真爱S3008-R009节能补贴价仅3099元。

  北京国美即日起推出“家电抢购会”主题促销活动,在京城各大卖场推出节能补贴专区,同时在北京节能补贴的基础上,联合供应商共同让利,一款1P空调,节能补贴+国美补贴+供应商补贴,合计补贴400元,仅售1899;一款合资40英寸彩电,原价6199元,三重补贴后,仅售5299元。

  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节能补贴”很可能本月29日后就不再延续,因此月底前将是购买节能家电的最后时机。

  ●新闻背景

  作为对节能环保理念推广的重大举措,京版家电节能补贴受到了消费者的大力追捧。根据节能补贴政策规定,消费者购买能效标识为一级或二级的节能型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配节能显示器)产品,即可享受100-300元财政补贴,政策将于2月29日结束。

  数据显示,开展高效节能家电产品促销试点工作能提高北京市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60%-70%。

热词:

  • 节能产品
  • 显存
  • 节能环保
  • 销售人员
  • 开学
  • 促销活动
  • 真爱
  • 刘家窑
  • 液晶电视
  • 冰箱洗衣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