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亲身体验 他把同仁堂拉入自选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选择自己熟悉的公司,通过产品感知公司的发展潜力不失为散户选股的好方法。”一位股票市场中的成功散户——来自广东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通过服用同仁堂的药物之后,忽然萌生了把同仁堂股票加入自选股的念头,并付诸行动,而且收益令他很满意。

  亲身体验 萌生选股想法

  蒋先生介绍,以前自己经常熬夜工作,总感觉精力不好,早上刚起床就觉得疲倦,工作时注意力难集中,心慌气短更是家常便饭,工作压力一大,就容易着急上火,还经常冲人乱发脾气。

  后来他到北京出差,逛药店时受药品名称的吸引购买了同仁堂的益肾强身丸和防衰益寿丸,回去后便开始服用,一个月下来,明显感觉不再心慌气短,精神头也足了。

  当他打开大智慧准备选择投资对象时,忽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产好药的企业财务状况注定不错,股价的表现也不会令人失望。“选股与选时是判别基金经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决定散户收益的基本尺度。”蒋先生说,选时需要分析宏观经济和行业经济的发展动向,通过分析国家货币、财政及税收政策的走向判断股市的大势,借此选择购入或抛出股票的时机;通过分析国家产业布局、行业发展规划及税收优惠等因素来判断进入或退出的行业。

  选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有人擅长通过分析K线图及技术指标来决定投资的股票;有人喜欢分析上市公司的年报等财务数据选择股票;机构投资者凭借庞大的研发优势由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研发报告决定公司股票池中的股票;更多的散户是通过收看电视中的股票类节目获得投资的信息。

  付出行动 收益令他满意

  蒋先生向记者分享了他独特的选股策略。“我习惯长线持有,选择主业清晰、细分市场上占有份额大、发展空间大、业绩良好的公司。除了看企业分析报告、查找其他资料外,作为散户,很难真的去实地进行调研,但可以接触并使用企业的产品,这是了解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方式之一。”蒋先生说。

  而正是由于蒋先生之前的“亲身体验”,并看中其产品价值、口碑价值、诚信济世的老字号价值,以及打造现代化中医药产业基地的发展前景。所以,他便将同仁堂股票加入到自己的自选股,在合适的时机买入,持有一段时间后抛出,收益令他很满意。

  股神巴菲特在其他投资者疯狂购买网络股股票的时候,选择了旁观,当泡沫破裂,索罗斯等金融大鳄都扼腕叹息的时候,他笑在了最后,他给出不选择网络股的理由是:我不懂。选择自己熟悉的公司,通过产品感知公司的发展潜力不失为散户选股的好方法。文/记者 姚瑶

热词:

  • 亲身体验
  • 散户
  • 选股与选时
  • 股神
  • 同仁堂
  • 服用
  • 气短
  • 网络股
  • 心慌
  • 国家货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