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将起诉苹果索赔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张媛)唯冠将在美国起诉苹果公司,向其索赔20亿美元。今天上午,iPad注册商标权问题再度升级——深圳唯冠创始人杨荣山公开称,他们希望苹果公司停止对其的侵权。

  今天上午10时,数十家中外媒体记者聚集在东三环北路附近的该公司所委托的国浩律师事务所。杨荣山和国浩律师事务所的马东晓律师对此事进行了说明。

  杨荣山介绍,1998年开始,该公司投入超过3000万美元开发相关产品,iPad是其所有产品中的一项,产品和现在大家见到的iPad是一样的。但2008年金融风暴后,唯冠出现巨大的财务问题。

  “2009年苹果精心设计,在英国注册一家名为IP的公司,并与唯冠英国的同事联系,说iPad与其公司全称很相似,所以要买下iPad的商标。”杨荣山称,当时,英国IP公司一再承诺不会用产品与唯冠竞争。但随后,苹果公司推出iPad产品。

  随后他们发现,当时与唯冠接触的律师使用的是假名字。

  针对是否希望通过商标权向苹果公司索赔上百亿元以缓解债务危机的问题,杨荣山一口否定。

  该公司代理律师马东晓称,从2012年1月份开始到现在,所有的起诉没有一起是针对苹果公司的,都是针对经销商的。

  “我们从未公开要求过赔偿百亿。”杨荣山称,这个数字也只是国内律师根据法律估算的赔偿金额。而马东晓律师表示,深圳唯冠没有提出一分钱的索赔,目的是让苹果停止侵权。

  负责唯冠公司相关事务的李肃公开表示,由于苹果公司当初使用欺诈手段购买iPad商标,所以深圳唯冠近期将在美国起诉苹果公司使用商业欺诈手段。

  李肃说,苹果的行为已经触碰了美国的法律,深圳唯冠将索赔20亿美元。(相关报道见A32版)

  ●市场追访

  记者上午致电苹果多个授权经销商店铺发现,目前部分经销商处已出现了iPad2缺货的情况。

  销售人员称,侵权官司炒热之后,iPad2的销量不降反升,不少消费者害怕以后买不到了所以赶紧购入。而在中关村,iPad2也出现了价格微涨的情况。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最近中关村市场上货源比较紧是导致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文/记者 王伶玲

热词:

  • 唯冠
  • 苹果公司
  • 起诉
  • 索赔
  • IP
  • 国浩
  • 2009年
  • 2008年
  • 授权经销商
  • 经销商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