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曝毒地板铺进多家开发商 地板商称前员工造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午,一位名为“李晓燕”的网友在网上爆料称,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近年来在十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且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两成。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万科集团,总经理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在确认调查结果前,已先行全部封存以及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

  报料人“打击面”很广

  据报料人透露,该“毒地板”供应商安信地板由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和苏州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组成,简称“安信地板”,英文简称“A&W”,公司注册地分别为上海青浦区和苏州吴江市。2008年开始,安信地板与万科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河北开元、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中国房产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全装修房需要的地板,其中万科是其主要客户。

  帖中内容显示,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主要为面板厚度0.6mm的柚木和栎木两个品种。若以每套房屋建筑面积平均100㎡或使用面积75㎡左右,铺装地板面积55-60㎡计算,仅在2010-2011年两年中,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有毒、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

  更令人惊讶的是,爆料人还详细罗列了万科使用安信有毒、劣质地板的城市分公司或楼盘名称,包括万科总部,北京万科,上海万科,杭州万科,合肥万科,重庆万科,武汉万科魅力之城,广州万科天河御品,南京万科金域蓝湾,西安万科新地城,万科公园5号,中粮万科假日风景,中山万科城市风,佛山万科新城湾畔,镇江万科润园三期,青岛万科城阳魅力之城,上海万科花园小城,上海万科重固全装修房,厦门万科金色悦程花园,合肥万科金色名郡等。

  地板商称系离职员工造谣

  据房产报道,曾多次试图联系在其论坛爆料的“李晓燕”,但其提供的唯一联系方式手机号一直关机。

  而当致电安信地板市场部经理王如峰时,其表示安信地板公司已经获知网上发帖内容,并坚称此帖是安信离职老员工对公司的恶意中伤,图片文字是片面截取、随意改动过的,“这个老员工对公司不满,我们现在正通过律师途径寻找这个老员工,但是暂时还未联系上。”

  网络上出现质疑安信地板产品质量的文章,万科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

  “在确认调查结果前,我公司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公司专业部门已开始制定复检相关质量指标,包括对已安装地板进行复检的方案,并邀请质检机构协助检测。公司也将对相关采购管理工作进行内部调查。”

  万科明确表示,如调查发现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将严格承担其所有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并充分维护万科客户的合法权益。

热词:

  • 开发商
  • 金域蓝湾
  • 全装修
  • 安信地板
  • 李晓燕
  • 楼盘名称
  • 爆料
  • 甲醛释放量
  • 中国房地产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