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本面因素压制A股 下周面临方向性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东兴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健15点15分一同做客节目,点评收盘情况。

  主持人:今天沪指上涨了0.01%,但是周线已经是实现了五连阳,首先就今天盘面整体的表现,我们请李健来做一个总结。

  李健:今天整体呈现下跌量缩的状态,从这方面来看股市的状态还是比较良好的。我们可以看到今天震荡幅度是较为缩窄了一下,而且主要是热点板块上的,我们可以看到是比较零乱,引起我注意的几点:一个是前期由于题材类的像重庆啤酒,像大元股份这些因素比较注意,还有江南红箭这种股票由于前期重组失败引起超跌的现象。总体来看导致股指跌也跌不下去,想上涨又缺乏量能,这么来看是上下两难的局面。今天构成了窄幅震荡,所以大盘可能会在下周进行一个方向性的选择。

  主持人:就今天盘面上的特点我们来听听张刚的观点。

  张刚:今天A股市场没什么太大变化,一直围绕在2350点附近上下震荡,尽管在本周是创出了2374点的新高,但是上升的幅度明显收窄,上周的周K线的涨幅是0.93,结果本周只有1.26,但是成交是和上周差不多的状态,处于冲高,尤其是本周的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放大,沪深合计是1600亿元以上,这反映出上升动能在减缓,而交投的活跃则凸显出来中国股市不断加大。

  应该说各个板块在本周都阶段性有所表现,无论是科技类的股票还是“眉飞色舞”、还是金融类的股票都阶段性的处于涨幅前的位置,可惜都没有较好的延续。

  我注意到在本周外围股市走的是相当强,尤其是在周五,亚太地区股市都出现了1%左右的涨幅,但是A股相对外围市场反映出来的是上升动能比较匮乏,我想A股市场的投资者现在仍然是情绪比较谨慎,这可能是受基本面影响。本周报出来的基本面对投资者投资积极性产生了一定的担忧,比如地方融资平台的短期问题将有条件的履行,同时未来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不变,我想这些基本的因素可能造成投资者的投资品都产生了一定的跌幅。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
  • 涨幅
  • 基本面因素
  • 投资者
  • 股票
  • 沪指
  • 方向性
  • 动能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