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否认地板“有毒” 万科暂停采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费者很惊慌 部分开发商否认用安信

  本报讯(文/ 记者张忠安)一则安信地板“有毒”的消息把不少上市开发商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行业龙头万科A宣布暂时停止采购安信品牌的地板。不过,安信紧急回应,否认质量有问题。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房企否认目前在用安信产品。

  “天哪,我家布置婚房就是用安信的,以后还要生小宝宝,突然说有毒,很恐慌。”获悉该消息的潘小姐告诉记者。

  网上有最新消息称,由于“内部邮件”泄密,安信地板被指刻意造假、以次充好向多名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的劣质地板,以及安信员工在明知产品检测达不到客户要求的情况下,还以公司自己专门用于检测的地板送检,企图应付过去,并使用行贿的办法。此消息一出,立即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安信:

  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安信地板16日晚间在其网站上紧急澄清指出,该公司自成立起就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销售的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在昨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上,安信合约管理部总经理胡娅表示,爆料人所提供的检测报告,一份基材符合标准,一份胚料甲醛超标,但这并不意味着安信采用了这笔有问题的胚料。胡娅一直坚称“安信地板绝对不可能是有毒的地板,这是我们特别肯定的”。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国知名的地板供应商,多家开发商也因此受到牵连。

  安信地板网站的新闻稿称,安信在地产行业精装房项目中,与万科集团、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河北开元、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中国房产百强企业均已建立合作。并且承接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运动员公寓地板铺装项目,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地板供应商和2010广州亚运会的地板供应商。

  房企:

  万科暂停采购该品牌

  万科在其网站上表示,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公司就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在确认调查结果前,我公司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

  “我们已经做了内部调查,近两年都没有和安信合作。”在香港上市的广州某大型开发商媒体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另一家开发商也表示,现在没有用安信的地板产品,“不知道为什么安信会把我们列在战略合作的名单中,现在我们没有用它的产品。”而另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中海地产总经理欧阳国欣称,尚不清楚与安信地板是否有合作,此事件正在了解核实中。北京龙湖置业副总经理曹筱琳也称,尚未对此事件进行核实。

热词:

  • 安信地板
  • 有毒
  • 胚料
  • 广州亚运会
  • 万科A
  • 开发商
  • 精装房
  • 房企
  • 仁恒
  • 中海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