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震荡盘升 短期面临压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震荡中股指重心有所上移,日K线为两阳三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7点,下影线5点,实体为25点的小阳线,周K线五连阳,周成交金额达到3805亿元,成交金额与上一周持平,分析师认为:股指震荡上行,谨慎心态有所加重。

  谢祖平:虽然受芜湖房产新政暂停的影响,周初房地产类个股整体出现调整,对沪深两市股指构成压力,但随着股指连续的反弹,资金做多的热情进一步释放,股指重心震荡上移,而连续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低点也基本上保持在技术支撑点位之上,短期10日均线对股指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从本周个股的运作看,前期的强势股积累着丰厚的获利筹码,不少品种从低位以来的涨幅超过四成,而前期表现相对平淡的滞涨或横盘品种也在资金的挖掘下不时出现快速的扬升走势,个股盘中的波动幅度加大,持续上行的力度减弱,追涨的风险逐步显现,后市个股将面临着分化的走势。同时,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流显示,虽然指数维持相对强势,但资金流出的速度加快,获利筹码套现的意愿较强。笔者认为短期股指将步入调整,但考虑到部分权重指标股板块如银行、保险等近日从高点以来有所调整,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下档建议可关注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从操作的品种方面,除高送转等题材性因素刺激外,从投资的安全性角度考虑,仍建议投资者以滞涨或横盘蓄势较充分的品种为主。

  申健:上证指数2132点见底反弹以来,大盘周K线已经连续五周收阳,随着获利盘和上方解套盘的不断涌现,指数短期继续上攻压力加大。回顾本轮反弹热点演绎的脉络,可以清晰地发现,最先发动上攻的是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之后便出现强势整理状态,随着行情的延续,热点扩散明显,如之后的水泥、房地产、物联网等概念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我们看到,自这波行情启动以来,一直没有增量资金的入场,仅仅是以存量资金在相关板块反复腾挪为主,市场人气不高。由于缺乏持续增量资金的入场,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较难持续性地拉升,对大盘上行构成拖累。另外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在半年线附近短期压力比较大,由于缺乏大资金的介入,相关压力位的攻克不可能一蹴而就。具体操作而言,短期市场或有调整需求,对短期上涨过快的股票可以先获利了结一部分,前期滞涨板块仍可继续持股等待补涨机会。

  邱秀海:本周A股市场呈现高位盘整态势,震幅相对收敛。从盘面来看,电子信息、计算机、房地产、银行、保险、旅游等板块轮番表现,但仍未摆脱“一日游”的命运,热点更替速度加快,往往一个板块当日涨幅居前,下一交易日就出现领跌局面。这些热点基本上仍是每日不同信息及新的政策倾向所带来的相关板块和主题性活跃机会,这种“吃饭行情”持续时间短,后续资金跟进不足,反映了投资者对当前市场信心不足。相应地在技术上,大盘也体现出上行踟蹰的走势。沪指自3067点以来的几次区域性反弹均被半年线所阻,本轮反弹在此仍面临反压,加上上轮反弹在2300-2500区间聚集了大量筹码,密集成交区也对大盘上行构成压力。虽然当前大盘震荡上行的态势未改,但股指已运行至上升楔形末端,短线建议投资者应保持相对谨慎态度,趋势明朗后从中期角度把握蓝筹股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大智慧

热词:

  • 大盘上行
  • 短期股指
  • 大盘震荡
  • 板块
  • 后市个股
  • 权重指标股
  • 超赢
  • 市股指
  • 短期市场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