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本山形县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界杂志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滑雪场美景

  冬日幸福时光

  位于山形市藏王温泉地区的藏王温泉滑雪场,单以滑雪场规模即可问鼎日本之最。这里是日本当地游客和世界滑雪爱好者的人气之地,不仅具有公认的良好雪质,拥有各种风格迥异的滑雪道(26条滑雪道、41条索道),在此更可享受“雪地健行”“玩雪”等多种乐趣。无论你是初学、进阶还是高手,无论你是独自前往又或是家庭出游,藏王滑雪场都能满足需要。藏王滑雪场开业于1925年,历史已经相当悠久。近年,由于外国滑雪旅客数量不断增加,练习场又增设了多国语言导览及地图,让不懂日语的游客得到更多便利。来藏王雪场,一天时间肯定是不够玩的。因为除了各种雪上项目,滑雪场直通的温泉街也是必去的胜地。藏王滑雪场练习场下方便是藏王温泉乡,当你尽情享受滑雪乐趣之后,在此悠闲地泡泡温泉、品尝美味的佳肴,绝对是一种完美享受。

日式温泉

  Tips

  ZAO SPA RESORT

  藏王温泉滑雪场

  地址:山形县山形市藏王温泉

  海拔:1,661m/881m

  滑道数量:26条

  滑道面积:186ha

  最长滑道距离:10000m

  最大倾斜度:38度

  索道数量:41条

  共享五感盛宴

  在藏王滑雪场滑雪,一定要去看看当地独一无二的奇观:“树冰”—这种由山形特殊气候环境所营造的大自然艺术作品神秘而壮观。每年1、2月,从遥远西伯利亚吹来的寒冷季风碰到山峰的峭壁上升,变成过冷水滴飞到藏王,在触到松树的一瞬间结冰,之后白雪覆盖其上,在经历无数次反复地结冰积雪,逆风成长而形成的即是树冰。原本苍翠的松树此时完全看不到树形,三四人高的大树像化身冰原上矗立的“雪怪”。在滑雪季节,雪场还会用色彩缤纷的照明点亮树冰,让人宛若置身一个梦幻之境。如此奇景,难怪每年会吸引世界各地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山林中的小木屋

  视觉上得到了享受,味觉上也不能马虎。来藏王度假当然要品尝著名的山形美食。山形美食大多采用各种山珍海味作为食材,无论量还是味均堪上层。而冬季的最佳选择当然是在日本享有盛誉的“米泽牛肉”,无论制作成涮锅还是牛排都相当美味:夹一片油花均匀的上等牛肉放入嘴中,感受那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真是顶级的味觉体验!美食当然需要美酒相伴,山形县可是日本著名的大米之乡,因此这里特产的日本酒品质也是相当的高。

  寒天里的暖意

  山形县本身也是拥有众多温泉的地区,且以具有各种不同的水质而闻名。但最有名的当然是藏王滑雪场附近的藏王温泉。这里的温泉水具有强酸性水质,白浊的泉水与白雪不相上下—除了能治疗一些肠胃疾病,还有美肤的神奇功效,拥有“姬之汤”的美誉。此外,这里还有众多可在大自然中入浴的露天浴池,在饱览山形县冬季雪景的同时,还可尽情享受露天浴池独有的惬意与畅然。

日式烤肉

  位于山形县藏王山麓藏王温泉是1900年之前就已发现的日本最古老温泉地之一。在藏王滑雪场体验运动激情之后,来藏王温泉放松筋骨绝对是最佳的旅行套餐。对日本文化稍有了解的人便知道,温泉乡必定是感受当地人文的好去处。藏王当然也是这么一个充满魅力的温泉之乡:尤其到了冬季,此处因滑雪客的到来热闹非凡,沿着温泉街漫步,各种乡土小店、当地美味、人文风情充斥视野,趣味盎然。

  TIPS

  山形观光谘询中心

  山形县山形市城南町一丁目1番1号

  霞城中央大楼内

  TEL:+81-23-647-2333

  FAX:+81-23-646-6333

热词:

  • 山形县
  • 冰火两重天
  • 温泉之乡
  • 姬之汤
  • 日本文化
  • 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