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信版iphone4s即将上市:苹果的另一种滋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19日电 iPhone4S无疑是时下最热门的3G手机,国内的“果粉”们在今年可在多个购买渠道间选择,除了通过苹果专卖店购买以外,通过运营商合约购机更可获得话费补贴,并且随电信版4S即将上市,用户还可以选择不同版本的iPhone4S,广大“果粉”可尝到“苹果”的另一番“滋味”。

  笔者分析,与联通版iPhone4S相比,电信版“苹果”最大的特点应该是电信的3G网络。

  一方面,中国电信的“天翼”网络是国内覆盖最广的3G网络,这一点无论在行业人士或是用户本身都已经十分了解。例如前不久飞项网总裁项立刚就曾经在自己的微博上推荐经常乘坐高铁的人士换“189”(中国电信网络)。

  另一方面,中国电信手机用户通话时使用的CDMA网络,具有低功率远距离传输信息的特点,要比其他运营商用户通话时使用的GSM网络辐射低很多。在CDMA网络转让给中国电信之前,作为C网运营商的中国联通当年也曾进行过大量的宣传,例如绿色、环保、适合老人孕妇使用等等。

  还有一方面,中国电信的3G网络的实际使用速度也比较有竞争力。从技术理论上来说,中国联通的WCDMA网络峰值速度比中国电信的CDMA2000网络速度峰值要高,但实际使用中,还得考虑网络覆盖的情况,假如用户的使用地点的WCDMA网络覆盖情况不好,其速度可能反而没有CDMA2000快。再者,绝大多数用户并非通过3G网络使用在线看视频或高速下载等需要对网速有苛刻要求的应用,而更多会使用类似微博、微信等需要时时在线但流量不大的应用,况且当前的运营商数据流量资费标准还比较高,用户在使用大数据量应用时更多会选择通过WiFi网络来实现。

  iPhone4S是一款3G手机,只有在稳定的3G网络环境里才能极大的发挥手机各项性能。日前新闻媒体报道的“3G网络质量或将成为iPhone4S用户选择的关键”果然不虚。面对一样的“苹果”,在中国电信提供了不一样的网络下,用户是否愿意尝试这不一样的“滋味”,电信版iPhone4S上市便可知晓。

热词:

  • 苹果
  • 滋味
  • 中国电信
  • 3G网络
  • 果粉
  • 运营商
  • 189
  • 联通
  • WCDMA网络
  • 天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