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持续提升货币发行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2月19日讯 记者从央行网站获悉,2月16日至17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2012年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1年印制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2012年印制工作重点。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琦指出,2011年,在人民银行党委的领导下,印钞造币行业科学实施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优质安全地完成了全年印制生产任务,技术提升和科技创新取得了重要进展,行业管理和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金琦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和问题仍很突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货币政策总体基调仍将保持稳健。做好印制行业的工作,需要全面把握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及货币政策、金融发展的基本走向,同时还要充分重视消费者支付偏好的变化趋势等社会因素。这些因素会影响社会对现金产品的需求,从而影响印制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全行业的投入产出效益。

  金琦表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印制行业顺利完成“十二五”乃至更长时期目标任务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以流通中货币“保总量、保结构、保整洁度”为目标,优质安全完成年度印制任务。要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印制生产,全力抓好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二是要加强货币防伪技术发展趋势的研究和判断,积极稳妥推动人民币防伪技术提升。三是要持续提高保障货币发行的能力。全行业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优化行业生产布局,提高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要系统提升行业综合管理水平。要积极探索适应自身特点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治理模式,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加强风险控制,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五是要毫不松懈地搞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有关制度,持续巩固印制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局面。

  人民银行有关司局和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发改委、国税总局、财政部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货币发行
  • 行长助理
  • 十二五
  • 人民银行行长
  • 保障能力
  • 货币政策
  • 风险控制
  • 金融发展
  • 党委委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