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英国巴斯 罗马人发现的皇家盛“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尚传媒集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以说,2000 多年前的罗马人给了这座城市众人可见的今天,自从他们发现了这里的温泉资源,才有了它成为皇家贵族社交场所的可能,才让这座城市有着与皇家撇不开的关系。2000 多年后,趋之若鹜的人们来到了这座山丘旁有河穿过的小城,感受这里曾经温泉浸浴出的文化。

  毫无疑问,巴斯是英国最有皇家范儿的城市。你可以在其他地方尝得到皇家盛宴,但只有在巴斯能有体验皇家“盛泉”的机会。罗马人在2000 多年前发现了这里的温泉资源,然后才有了这座城市的缘起。而且不管你信不信,巴斯是世界上保留最完好的罗马浴室的家园,在这一点上甚至胜过罗马本身,这也是巴斯这座城市为什么称为Bath 的原因之一。

  不知道传说中为王子医病的故事是否属实,但这座温泉对某些神经系统和皮肤疾病有疗效确实是千真万确。当然,也是因为这温泉二字,这里自古就是皇家贵族的社交场所。

  巴斯算不上大,紧紧依偎着缓缓的山丘,平静的亚温河穿城而过。这座城市只有10 万左右的人口,但是却有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它的典雅来自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当然,伦敦也有许多古典的建筑,但是同时还有许多新建筑,这样的风格就不如巴斯这么完整统一了。在这些带着时间印记的老建筑里,罗马浴池博物馆似乎成了巴斯的标志景观,一座保存有罗马帝国时代建造的精美温泉浴室的建筑,大浴池边的阶梯、石头基座都是罗马时代的遗迹,浴池平台上还有各式保留下来的雕像。

  逛过罗马浴池博物馆,可以在浴室上方的泵房餐厅就餐,有现场音乐伴奏,环境好得一塌糊涂。酒足饭饱,自然要去泡温泉了。如今看罗马浴池和泵室不是难事,但遗憾的是不能像以前的罗马人一样在这里洗浴。

  不过,来Bath 如果不Take a bath,简直枉来一场。不能在罗马浴池,那就换个地方了,好在还有个唯一,就是巴斯对公众开放的唯一的天然温泉,它所使用的富含矿物质的温泉水与 2000 年前凯尔特人和罗马人所使用的一模一样,在英国排名第一。除了非常棒的SPA,最让人魂飞魄散的体验是在楼顶露天的温泉池子里泡着。黄昏时分,天空满是晚霞,旁边Bath Abbey 的塔尖燃起了灯火。1 月的英国还是挺冷的,所以将身体尽可能多地泡在水中,在朦胧的水汽中,天渐渐黑了,满天的星星。

  除了温泉,巴斯还有更多。比如性格,话说一个城市的性格是不会轻易改变的,任时光荏苒,巴斯那股子高贵而衍生出的傲慢劲儿和腔调还是浮游于这个城市。在这个城市长大的姑娘简·奥斯汀,就受不了这个劲儿,我比她强,我喜欢巴斯优雅与高贵的建筑。没有傲慢,也就没有巴斯。我算是对巴斯有偏见吗? 但我依然喜欢巴斯。

  来巴斯两次,简·奥斯汀故居也忍不住去了两次。门前的先生笑容也见了两次,他看着我如陌生人一般灿烂地笑着,怎知我内心的感慨:想不到这么快,又见到你了。

  如果你有时间在巴斯能住上1 晚,或者你是“世遗控”,还推荐参加一个半日游的行程去巨石阵——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有种种靠谱不靠谱的传说与分析。我想,如果有灿烂的阳光,在早晨或是黄昏穿过某几块石头,那场景应该是颇让人心动的。我赶上了凄风苦雨,所以结果是只看见巨石了,压根儿没感受到“阵”。有意思的是,巨石阵周围有很多很多的羊,看腻了石头,石头看羊,我也看羊。

  Tips

  Apsley House Hotel

  这家酒店的建筑可以追溯到1830年,有自己独立的花园,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尽可能保留了原有的设计风格和自然的格调,装饰品包括油画作品都是来自不同的年代和时期的真品。住在这里更像是住在家里而不是普通的酒店。每周的周二到周四还会推出专门针对温泉的优惠产品套餐。

  Macdonald Bath Spa Hotel

  一家拥有雅致且精致的花园的家庭式酒店,餐饮、SPA 和皇家套房的管家服务是它最推崇的设施和服务。提供包含温泉服务的两晚特别优惠套餐。

热词:

  • 巴斯
  • 罗马人
  • 皇家贵族
  • 罗马时代
  • 盛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