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做空丑恶人性支撑的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4日那天,东方宾馆涨停,被笑指是“情人节开房”概念;更狗血的是代码相差一位的广州浪奇也涨停,被附会为“开房后洗床单”概念。但这两只股可不是无厘头搞笑炒作哦,次日东方宾馆继续大涨,广州浪奇更是继续封涨停,可见用人性中最原始、最美好的东西支撑的概念,是经得起抛盘的考验的。

  本周热点话题本应是情人节,但是我还是要煞煞风景,把融券做空的事情放在这个浪漫的星期里再度提起。美好人性支撑的股票值得做多,那丑恶人性造就利润源泉的股票,是不是可以考虑融券做空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白酒。白酒喝多了伤身,少喝也未必保健。中国目前的白酒消费已经相当可观,而如果按那些高价白酒上市公司的开工计划,未来几年中国人均白酒消费还要提高。但白酒的前景有两个大阴影,第一是随着社会文明进步,公款吃喝、送礼受贿等畸形消费势必受到抑制;第二也是更大的危机,就是白酒很可能被新一代人抛弃。喝酒和自然生活条件恶劣、文娱生活贫乏是有一定联系的。现在愿意消费高档白酒的人,年龄层和职业层都有相当的局限性。很难想象在70后、80后的城市白领步入中老年消费主力军后,还会对白酒那么有感情。

  其次是医药。虽然这是一个高尚的、对人类有益的行业,但正因为这种高尚,所以从长远来看,其商业利润应该被压缩。一个文明进步的社会,医药和医疗服务的开支,很大比例应该是在公共税收中拨取。谁有钱谁就享受更好的药物和治疗,这是丑恶的、反人类的。少数特效药可能会带来超额利润,但是医药行业整体应该受到抑制,长期处于高高的市盈率状态是反常的。

  还有像网络游戏。某网络游戏老板已经富裕到可以在其兼职搞的足球俱乐部里,给球星开出英超都开不出的高薪。而其背后的利润贡献者们,又是多么令人痛心的年轻人?年轻人的背后,又是多少心碎的父母?这种触目惊心的现象,长期存在下去是难以想象的。

  我不敢说符合美好人性的生意都可以造就伟大的公司,但是我的信仰告诉我,丑恶人性支撑的生意,最终必然是走下坡路的。基于这种信念,不妨找些这类公司的高价股票,融券做空个100股,见证它们的衰亡。

热词:

  • 丑恶人性
  • 做空
  • 涨停
  • 支撑
  • 白酒
  • 股票
  • 融券
  • 美好人性
  • 广州浪奇
  • 英超
  •    

    搜索更多丑恶人性 做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