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维梧3.75亿美元布局中国生物医药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著名医疗产业创投公司维梧生技创业投资(Vivo Ventures,以下简称维梧)2月17日在上海宣布,将启动其“桥梁战略”的加速计划,继续增大在中美医疗行业的战略投资。

  据了解,维梧刚刚结束3.75亿美元的第七轮资金募集工作。维梧管理合伙人赵晋对记者透露,维梧第7期基金中将要重点投资的方向是国内十二五生物医药发展的重点领域。

  据了解,我国十二五生物医药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生物技术药物、生物医学工程产品、化学新药及通用名药、现代中药、药用辅料及包材。

  赵晋还告诉记者,维梧的中国投资主题将集中在疫苗、治疗和服务三个方面。近年来,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的迅速壮大、专业医疗医药制造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现有龙头企业资金的充足,都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中国市场成为一个重要的全球市场的参与者。而维梧在中美两地,搭建了一个资本、技术和制造互相沟通的桥梁,他们已在中国进行的投资就包括药品、疫苗生产、医疗器械和原料药生产等多个方面。他表示,中美的协同效益会是一个长期的趋势。

  据了解,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公司,维梧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帕洛阿尔托,中国上海和成都分别设立了办事处。目前该公司已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基金。维梧主要在美国投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后期发展阶段,在大中华地区则倾向于投资医疗保健行业,已进入收入阶段的项目。此前,维梧已成功的投资项目,包括赛金药业Sagent(Nasdaq: SGNT) ,康辉医疗(NYSE:KH)、Vicept(由Allergan收购)、Bioform(由Merz收购),以及Avanir Pharmaceuticals(NASDAQ:AVNR)、Acura Pharmaceuticals(NASDAQ:AVNR)、李氏大药房Lee"s Pharm (HKEx:00950)和Achillion药业(NASDAQ:ACHN)等。

热词:

  • 生物医药
  • Merz
  • Allergan
  • Achillion
  • Nasdaq
  • AVNR
  • Pharmaceuticals
  • 中美
  • Vivo
  • 药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