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放水欧债有望解决 恒指可挑战220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林德芬报道:人行前日在毫无预兆下,突然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市场预期可释放4000亿人民币;而欧债危机或有望于本周解决,亦刺激美股上周五迫近13000点关口。证券分析员认为,预期港股本周在内银股、本地地产股带动下,可望上试22000点。

  参考过去人行减存款准备金率后,港股普遍反弹,以对上一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港股一度弹升1012点,升幅达5.6%,创近3年来最大单日升市。证券分析员认为,在内地续「放水」下,港股今日料随外围高开。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内地突然调低存款准备金率,港股今日料会高开,可望上试21700点,相对落后的内银股可望带动大市向上,而港银减按息,亦有望令本地地产股造好。

  至于美股上周五连升2日,欧债问题有望今周解决的利好因素刺激下,道指上周五一度迫近13000点关口,收报12950.1点,升46.02点。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个别发展,其中,控(005)折合港元计,收报71.04元,升幅0.77%。

  熊丽萍指出,本周投资者须留意欧元区财长会议的进展,本港进入业绩期,美国公布住房等经济数据,这种种均会影响港股走势。她续称,今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商讨是否再发放援助贷款予希腊,若各方都赞同,而希腊亦承诺续削赤,令欧债危机不再恶化时,港股则可望随内地「放水」下续向上,恒指可挑战22000点。

  放水刺激作用短暂

  不过,有分析员认为,未知内地货币政策是否由紧转松,港股本周难突破22000点。灏天环球投资首席策略师欧业亨指出,港股在内地突减存款准备金率下,料港股今日会造好,恒指或会高开逾300点,预期内银股是本周升市的「火车头」,本地地产股亦有望于二手楼交投转旺下,有力上试22000点,但在22000点阻力颇大,要突破此水平,有一定难度。

  欧业亨认为,因内地调低存款准备金率0.5%,意味着仅「放水」4000亿元,规模并不大,对大市的刺激作用属短暂。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则指,暂时未知内地货币政策是否由紧转松,但对股市一定有鼓舞作用,恒指短期内上试22000点水平不是问题。潘铁珊指出,人行调低存款准备金率是预期之内,兑现了市场的期望,但不宜当作是放宽的信号。因港股10天线已升穿250天线,他认为目前可买入落后股份,而内需消费以及蓝筹地产股都是首选。

热词:

  • 央行
  • 存款准备金率
  • 地产股
  • 港股走势
  • 银股
  • 证券分析员
  • 欧元区财长
  • 造好
  • 货币政策
  • 美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