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A股解禁市值环比增七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但新股上会速度明显趋缓,市场资金压力骤降

  早报记者 忻尚伦

  “瘦身”后的大盘新股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发行已落幕,本周沪市新股“零”上市,深市也仅有中小板中科金财(002657)和创业板吴通通讯(300292)各一家新股上市,合计拟募资仅3.4亿元。

  相比新股对市场的压力骤降,本周解禁股的解禁市值则环比陡增了七成,山东黄金(600547)在6.596亿股股改限售股于本周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

  山东黄金解禁份数最高

  Wind统计显示,本周(2月20日至24日)沪深两市共有14家公司共计13.18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虽然解禁股份数并不高,但从解禁市值看,全周311.98亿元的解禁市值,不仅为2012年迄今的最高,而且环比前一周,解禁市值也增多了七成。

  数据显示,包括股改、首发和定向增发限售股,本周沪市有10.873亿股限售股解禁,深市则有2.31亿股限售股解禁。以2月17日收盘价计算,两市解禁市值合计311.98亿元,其中沪市解禁市值275.477亿元,深市解禁市值为36.5亿元。

  其中,解禁股份数量和解禁市值最高的是山东黄金。2月20日,山东黄金将有6.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为233.89亿元。这6.6亿股为山东黄金股权分置改革时产生的限售股,2月20日过后,山东黄金将实现全流通。解禁市值排第二、三的公司为内蒙君正和鲁商置业,分别解禁21.31亿元和11.97亿元。

  本周解禁的14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在2月20日解禁,合计解禁市值249.46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比例超过八成。

  中科金财今日申购

  新股方面,今天有中小板新股中科金财网上网下发行。发行股份数1745万股的中科金财发行价30.8万元,发行市盈率29.73倍。周二中小板新股吴通通讯网上网下发行,发行股份数1670万股。两只新股处于同一申购周期,但由于发行股本也不大,因此对资金压力并不大。

  进入2月份后,拟IPO(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上会速度明显放缓。今年1月份(含春节长假)有18家公司过会;2月份虽然已经临近月末,但仅有7家公司上会,被否1家。

热词:

  • 市值
  • A股
  • 大盘新股
  • 山东黄金
  • 环比
  • 售股
  • 全流通
  • 君正
  • 深市
  • 瘦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