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用艾克森:未来数月内出台欧宝扭亏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汽车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日前表示,在去年欧宝盈利计划再遭失败之后,公司正多方筹划,包括与工会进行谈判以降低佣工成本,预计未来数月内再度出台欧宝扭亏方案。

  通用汽车计划再出台欧宝扭亏方案

  艾克森指出:“我们必须使产能与需求匹配,而当前(欧洲市场)需求正在下跌。我们正放眼一切以达到更低的盈亏平衡点、更好的规模。我认为未来数月内将达成更多结论……如今各方都普遍意识到,通用汽车今天在欧洲面临的困境已经不像3年多以前,在美国或北美遭遇到全方位的艰难。”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欧宝在欧洲市场(欧盟 EFTA欧洲自由贸易地域)的新车销量为57,479辆,同比下降21%左右,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的6.8%滑落到5.7%。

  2月16日,通用汽车宣布其欧洲业务(涵盖欧宝及沃克斯豪尔)2011年息税前亏损7.47亿美元;此前2010年欧洲业务已经造成通用汽车亏本19.5亿美元。第4季度欧洲业务亏损额为5.62亿美元,比2010年的5.68亿美元略有下降。从1999年迄今,通用欧洲业务已经累计亏损156亿美元,彭博社调查的4名分析师估测2012年亏损额平均值为12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纽约白金汉研究公司(Buckingham Research Group)和巴克莱银行等机构纷纷预测,由于欧宝品牌业绩持续低迷,通用汽车重振欧洲业务或需耗费10亿美元以上。

  目标:产能100%运行

  欧宝CEO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承认目前与工会领袖关于业务扭亏的谈判的困境或将持续数月,“个人预计一个月之内改观的概率不高,更有可能需要耗费数月,至少我是这样看待时间表的。”

  施特拉克还表示,其目标是将欧宝产能运转率在三班制基础上提高到100%,不过拒绝透露如何达到较高的开工率或者削减产能,例如关闭德国波鸿的Zafira车型生产厂,或者将雪佛兰/欧宝品牌下其他地区为欧洲市场生产的车辆转移过来,由欧宝当前闲置的产能制造。

  根据施特拉克的观点:“现在断言关闭工厂或在欧洲生产雪佛兰还为时过早,各方都处于谈判中。”其透露,通用汽车将坚持2014年之前向欧宝投资110亿欧元的计划。

热词:

  • 欧宝
  • 通用汽车
  • Zafira
  • 产能
  • 欧洲业务
  • 2010年
  • RBC
  • 雪佛兰
  • Buckingham
  • Marke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