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地板涉嫌甲醛超标续:检测报告下周一公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耿诺) 一边是网友以大量证据实名举报万科使用安信甲醛超标地板,一边是万科表示对所有地板进行复查,另外一边是安信称产品全都合格忙着上传报告。上周末,一场“三国杀”在举报人、安信地板和万科之间进行。记者获悉,在网友指证的名单中,涉及北京公园五号、假日风景四期2至5号楼等项目,目前,关于这两个项目的检测报告将最早在下周一公布,万科方面表示将根据检测情况进行下一步安排,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16日下午,一名网友先后在多家网站发帖爆料,称掌握安信地板的“内幕”,并在网上晒出了邮件截图,其内容涉及地板甲醛超标、应对开发商检测等内容。

  这名网友称,其手中掌握了记录安信内部邮件、会议记录等内容的U盘,其中显示安信地板向多名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的劣质地板。其中部分批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寿命只有两年等问题,涉及万科旗下60万平方米的楼盘,其中包括北京假日风景四期2至5号楼、公园五号等在内的29个楼盘使用了安信地板,而记者发现,这两个项目在2010年就已经交付给业主。

  同时,这名网友还指出,安信地板通过万科内部,获得了“飞行检查”即突击检查的内容,来蒙混过关。

  “经分析汇总U盘中的销售数据,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方米……仅仅在2010至2011年两年中,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有毒、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这名网友称。

  一帖激起千层浪。万科集团周末连忙发表声明称:“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作出全面说明。”

  而与此同时,安信地板所涉及的安信伟光公司也发布了说明,其中虽然说明销售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但对于网友爆料的内容并没有进行书面的否认。

  但据万科随后再次发出的一份声明称,安信地板已经向万科保证,向万科旗下所有项目供应的所有实木复合地板均符合国家标准。

  据了解,万科目前已经开始对所有批次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进行复检,第一批检验结果报告将在10天左右内(即2月27日前后)取得,最后一批检验结果报告预计需要20天到一个月左右时间(即3月上旬到中旬)。万科称,检验结果报告一经取得,公司将第一时间向客户及公众披露。

  昨日,安信再次在官网上发布了2011年安信地板主要产品国家检验报告的电子版。截至记者发稿时,安信已经在其官网上传了28种产品的检测报告。并称后续产品的检测报告还将陆续上传。另外一份同时发送的声明中,称“对恶意中伤我司的行为,我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这名网友发帖时,曾表示将实名举报安信诸多问题,同时留下了一个显示IP地址为浙江湖州的手机号。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手机一直关机,机主也没有回复任何短信。

热词:

  • 安信地板
  • 万科
  • 甲醛超标
  • 甲醛释放量
  • 下周一
  • 检测报告
  • 全装修
  • 检测情况
  • 内幕
  • 实木复合地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