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广州人”如何提前“抄底”置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先生是江西户籍人,去年初来到广州某企业工作,年底辞职创立个人工作室并打算购房定居。看中海珠区一套住房,价格也很笋,而且租房毕竟十分不方便、不经济,但受困于广州限贷限购:他只有去年在原企业工作时交过7个月的广州社保,现在自己单干了,哪来这些社保个税证明呀?

  经中介介绍,陈先生找到了某香港上市公司旗下的“保来理财”公司寻求帮助。保来理财专业理财顾问杨嘉毅女士接待了陈先生,了解到陈先生家庭的银行征信纪录和收入情况都比较好,除了上述的社保缴纳时间不符合要求外,其余的情况均符合在广州购房、贷款的要求。

  杨女士经办了不少此类案件,“其实像陈先生这种情况,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并不少见”。根据目前国家及广州市政府的限购、限贷政策,非广州市户籍人士在广州购房、按揭贷款的,均必须提供两年以内累计一年的社保或个税证明。综合考虑了陈先生的条件和需求,杨女士协助中介与住房业主黄先生充分沟通后,为双方设计了一个“履约担保+社保代理+按揭贷款+公证+产权交易代办”的一站式置业服务方案,该方案具体操作为:

  保来理财依据广东省金融办核准授予的融资担保机构资质,为买卖双方提供担保。在保来理财的担保下,买家陈先生首先与业主黄先生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同时支付一部分首期款后,黄先生将该住房提前交付给陈先生使用(装修)。同时,保来理财委托有合作关系的政府劳动服务公司为陈先生依法按月代缴社会保险,待陈先生的社保缴满一年后,保来理财立即根据授权代双方办理一系列的按揭贷款申请、产权过户手续。

  上述方案的优势在于:如果在双方正式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前,买卖合同任一方违约导致该物业的产权过户手续不能按时正常办理的,保来理财将承担担保责任向另一方进行代偿、减免双方交易风险和争议;而保来理财与合作机构的联动和按揭、产权代办服务,既为陈先生解决了缴交社保的困难,又为业主黄先生避免了过户和按揭手续拖延、导致逾期收取楼款余额的风险。最终,陈先生采用了保来理财设计的担保和代理服务方案,即刻收楼装修,正式在广州落地生根、安居乐业!文/张宇

热词:

  • 抄底
  • 商品房买卖合同
  • 按揭贷款
  • 购房
  • 产权过户
  • 广州人
  • 装修
  • 广州社保
  • 住房
  • 首期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