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汽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挂牌 今年将投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左)和戴姆勒卡车业务负责人任施乐

  盖世汽车讯 2012年2月18日,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BFDA(Beijing Foton Daimler Automotive Co., Ltd. )在京挂牌成立,并召开合资公司首届董事会会议。该公司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商用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联合投资建立的子公司,按计划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投产。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由戴姆勒和北汽福田按50:50股比投资成立,总投资额63.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56亿元。其中,北汽福田承担中方全部投资。当日下午,北汽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召开了首届董事会会议,任命福田汽车“欧曼”(Auman)品牌总经理吴越俊担任合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姆勒则委派史蒂芬担任执行副总裁。同时,欧曼GTL重卡在福田第二工厂全球同步上市。

  综合戴姆勒汽车官网消息与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的介绍,戴姆勒一方将为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提供金融、IT、质量管理和产品开发扶持,在该子公司总部的OM457发动机生产厂供应设备;而北汽福田则将提供现有的福田欧曼品牌的中重型卡车业务,包括生产厂和销售服务网络,以及福田汽车在中国乃至亚太市场所获的经验。按照戴姆勒方面消息,北京福田戴姆勒第一辆联合开发的卡车产品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下线。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范围包括:福田欧曼中重型卡车产品、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北汽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透露:“欧曼品牌以后只在北汽福田第二工厂里生产,这是福田与戴姆勒的合资工厂。”

  OM457发动机可达到欧Ⅳ、欧Ⅴ排放标准,或国Ⅳ排放标准;功率输出为490马力。该发动机之前在欧洲及拉丁美洲市场取得了成功。欧曼品牌卡车诞生于2001年,将面向全球市场推进销售,不过仍以新兴市场为主。凭借合作生产欧曼品牌,戴姆勒将车型技术向中低端车型延伸;而福田则将借助戴姆勒的渠道资源拓展海外市场,实现共赢。

  王金玉还表示,与戴姆勒合资有助于推动福田欧曼中重卡品牌的业务发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寻找海外市场的合作机会,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助于加速福田汽车的国际化进程。另外赵景光披露,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共同生产中卡和重卡车型只是第一步,对于未来并没有封闭继续合作的窗口,双方合作的车型或将继续丰富,双方的合作范围也有待进一步扩展。

  戴姆勒管委会成员兼戴姆勒卡客车业务负责人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则指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年产销量是欧洲、美国和日本市场总量的两倍。通过成立BFDA,戴姆勒卡车全球增长战略又前进一步,并且扩张了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戴姆勒在BFDA持股50%使得戴姆勒在中国卡车市场扮演重要角色,并有利于推动产销量增长。”

  过去5年中,中国中重型卡车市场产销量翻倍,销量超过100万辆。2011年,中国市场占据全球中重型卡车销量的40%份额。

热词:

  • 戴姆勒
  • 汽车有限公司
  • 福田欧曼
  • 投产
  •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 汽车公司
  • 欧曼
  • 北京福田
  • 车型
  • 重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