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只迷你基金成功“保胎” 其余6只基金继续缩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共有14只基金总份额低于8000万份,距离清盘红线仅有一步之遥。

  而经历了2011年罕见的股债双杀后,这14只基金的命运也出现了鲜明的分化,部分基金成功“保胎”,另一部分基金则继续游走在清盘的边缘。

  实现翻身基金业绩突出

  根据统计,14只基金中有8只在2011年逆市实现了份额正增长,其中,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基金表现最为突出。根据万得统计数据,该基金2010年12月31日总份额仅为7116万份,到2011年12月31日则增长至10431万份,2011全年份额增长率46.59%。此外,诺德主题灵活配置、益民多利债券、天治稳健双盈和东方策略成长等基金份额也增长明显。

  据了解,大多数份额逆市增长的基金2011年业绩表现较好。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诺德主题灵活配置基金全年回报率在90只激进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6位,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基金紧随其后,排名第11位。此外,益民多利债券在141只同类型基金排名第17位;东方策略成长表现则更为突出,在41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位。

  其余6只基金继续缩水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A/C份额、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和长盛环球景气行业等6只基金份额则继续缩水,大多业绩表现不佳。

  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申万菱信盛利精选2011年全年回报率在76只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61位,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A/C份额在39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分列21位和23位。而万得统计数据显示,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和长盛环球景气行业两只QDII基金2011年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94%和-21.17%,表现低于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6只份额缩水的基金中,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和天治趋势精选份额减少幅度最大,分别达49.91%和28.51%。

  

热词:

  • 基金业绩
  • 保胎
  • 基金份额
  • 基金继续
  • 类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债券型基金
  • 配置基金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