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称全面复检安信地板 检验结果报告10天左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造板、木地板等装修材料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图为质检人员对地板质量进行检测。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超文 实习生 白 娜 尹 璐)万科集团昨日向深圳商报记者通报了公司关于安信地板问题的最新调查进展。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已整理完毕与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之间所有的实木复合地板采购合同,对于所购的安信地板已展开全面复检工作。其中部分批次已经送检,第一批检验结果报告10天左右就可取得。

  深圳万科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再次确认,深圳万科开发项目所采用的地板品牌为圣象、巴洛克等品牌,均未使用安信地板。

  已要求安信作出全面说明

  万科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在获悉网络上出现质疑安信地板产品质量的文章后,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对相关问题展开严肃调查。公司将本着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阳光、透明的方式展开调查;调查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将及时向客户和公众披露,直至该事件完全解决。

  目前,万科已整理完毕与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木材)之间所有的实木复合地板采购合同,包括尚未执行完毕的合同。

  万科表示,公司已要求安信木材就相关质疑作出全面说明。安信木材已向万科保证,其向万科旗下所有项目供应的所有实木复合地板均符合国家标准。

  检验结果将向公众披露

  万科公司表示,对采购过的所有批次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公司已展开全面复检工作,包括已安装的所有批次安信地板,均纳入复检范围。除部分城市本地无相关质检机构,正在向异地质检机构申请送检外,大部分批次已经确定质检机构。其中部分批次,2月17日已经开始送检。

  经向质检机构了解,第一批检验结果报告将在10天左右(即2月27日左右)取得。由于送检批次较多,取得最后一批检验结果报告预计需要20天到一个月左右时间(即3月上旬到中旬)。检验结果报告一经取得,万科将第一时间向客户及公众披露。

  暂停采购安信地板

  此外,万科集团该负责人说,公司已启动对相关采购管理工作的内部调查。为获取更多一手信息,公司审计监察部两日来多次拨打网上质疑文章作者留下的电话号码,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发送短信亦未能送达。公司欢迎社会各界协助进行相关调查,以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也欢迎公众舆论进行监督。

  万科已经发表声明,在确认调查结果前,公司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

  网上爆料帖称,在万科对供应商的“突袭”式检查之前,安信公司工程合约部副总经理徐立已提前与万科 “建立沟通”,获悉了万科所谓对供应商“飞行检查”的详细内容,提示安信上海工厂和苏州工厂提前做好准备,即以“专用检测基材”生产的产品,来应付万科的“突袭”检查。

  据悉,万科对供应商的“突袭”式检查又称“飞行检查”,是保障万科采购产品质量的重要措施。

  对此,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副总裁回晓炜表示,万科如果来公司抽检,飞行检查并不是一个保密行为,只是万科一个质量保证的程序。“木地板企业有个特点,地板都是很沉的,就算你今天通知我,你明天要来,我们也不可能做什么。飞行检查是随机抽检,并不是抽检其中一块的,而是抽检整个一套产品。”

  对于网上质疑文章多次提到的“专供检验的地板”问题,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合约管理部总经理胡娅表示,这是安信采购生产过程中的一个环节,是生产中产生的小样,如果小样合格,就大批生产;如果不合格,就会发回重做。网上说“专供检测的地板”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相关 新闻

  安信公司回应质疑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超文 实习生 白 娜 尹 璐)就相关质疑文章中提到的安信“毒地板”问题,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2月17日下午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就网上质疑的安信地板检测程序、专供检验地板、基材、劣质产品的其他渠道、万科抽检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

  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合约管理部总经理胡娅表示,安信公司看到网上的帖子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在公司内部核查。她介绍,安信在很多个环节都会检测,有一整套的质量管理体系。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就有很多个检验,一直到出库,包括到客户那边还要检测。如果有不可靠的产品,安信会及时退回相关部门。安信还提供了检测报告,证明安信地板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胡娅表示,“安信销售的地板全部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绝对不可能是有毒的地板。”她说,“帖子内容说我们地板有毒,肯定是不对的,这个帽子扣得太大了。”

  针对网上提出的“安信地板复合地板的基材检测报告”存在不合格的说法,胡娅回应说,“公司的原材料进来之前,先要确定这个原材料是合格的,内外检都有可能的,检测出来不合格是完全可能的。检测下来不合格的,很大程度上就退掉了。基材(或原材料)不合格和产品不合格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记者了解,目前安信地板已经和万科启动内检,同时安信公司已和安信的用户进行过沟通。

热词:

  • 万科
  • 安信地板
  • 地板品牌
  • 检验结果
  • 飞行检查
  • 基材
  • 实木复合地板
  • 木地板
  • 管理部总经理
  • 伟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