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欧元行情峰回路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讯网分析师 关威

  眼见欧元即将再现新一轮“崩盘”之际,行情却峰回路转。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的命运在经历种种不利消息的冲击后,似乎重新走向了正轨。而一切答案将会在本周初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揭晓。然而谜底的揭晓,并不意味着市场对于希腊债务危机的疑惑就此消散,欧洲经济表现、希腊紧缩计划的可行性将会成为汇市新的关注焦点。

  上周,多数主要货币对美元先抑后扬。有关欧债的各路传闻继续主导着汇市的走向。先是欧洲官员宣布推迟欧元区财长会议,引发市场猜测希腊可能最终陷入无序违约的地步,欧元及其他高风险货币显著走低,其中欧元对美元跌破1.30水平,创下近三周多来新低1.2973。但随着希腊方面积极迎合“三驾马车”提出的条款,以及德国官员扭转消极态度,乐观情绪重回市场,带动欧系货币止跌反弹,收复周初形成的部分失地,欧元当周收于1.3145,英镑收高1.5830。此外,美元对日元走出独立行情,汇价大幅走高,归因于日本央行意外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打击日元市场人气,当周涨幅逾2%,报收于79.47。

  本周伊始,市场便会面临重大风险事件,上周被推迟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在本周一召开,目前市场对于本次会上达成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的前景表示乐观。若事实果真如此,欧系货币短线或受此提振展开反弹行情。但这并不意味着欧债危机就此烟消云散,一旦投资者开始质疑希腊财政约束计划的可行性,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如人意,不排除欧元面临再次下跌的压力。

  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对美元探底回升,但周K线仍然以阴线报收。目前短期日均线交错缠绕,60日均线跌速逐渐放缓;KD指标触底抬头。上周汇价回调至1月16日以来最大升幅的50%回撤位附近受到有效支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欧元仍将受到基本面主导,短线倾向震荡偏向上行。显著阻力在1.3320,若能有效突破该位,意味着欧元对美元打开上升空间,其后阻力在1.3465附近。下方重要支撑在上周低点1.2970。失守该处,表明欧元将会展开一轮下跌行情。更低支撑在1.29水平和1.2765。

  澳元对美元上周大体呈横盘整理走势。日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期日均线横向交错,但30日、60日均线继续上升;KD指标触底后轻微反弹。澳元近期转入调整态势,但整体上升格局尚未打破。目前20日均线对汇价形成支撑,只有守住该线,澳元才有机会重新挑战前期重要高点1.0840,进一步突破将拓展上升空间,其后阻力在1.09水平,更高阻力在1.1080附近。反之有效跌破20日均线,汇价将可能下探至3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

  美元对日元上周大幅走高,期间汇价突破重要的技术位78.30。日图技术指标显示,5日均线追随汇价快速拉升,中期均线亦开始轻微拐头向上;RSI指标在强势区域内向上攀升。目前79.50技术阻力位存在一定卖盘,2011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的38.2%回撤位亦在此附近,料汇价将会在此纠缠。只有成功突破该位,才可增强上升动能,其后阻力在80.10、80.65。当前弱支撑在5日均线所在处,失守该线,意味着美元对日元阶段性升势告终。

热词:

  • 系货币
  • KD指标
  • 汇价
  • 交错缠绕
  • 整理走势
  • 反弹行情
  • 风险事件
  • 美元
  • 澳元
  • 技术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