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上海公园覆盖电信WIFI 使用率偏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公园里晒着太阳上着网,这样悠闲的体验将在青浦区的公园里实现。日前,“上海绿化市容”官方微博宣布,曲水园、南箐园和北菁园三座青浦城区公园内将覆盖电信宽带WIFI网络,届时园内游客,甚至周边居民,都能用手机、电脑接入WIFI。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本市个别公园去年就局部覆盖WIFI,但由于知晓度不高,且使用时有疑惑,WIFI利用率并没有达到预计目标。

  青浦公园将覆盖WIFI

  “为了提高公园品质,我们和青浦电信签订协议,在曲水园、南箐园和北菁园里建设无线宽带WIFI网络。整个工程预计三月底前完工。 ”昨天,青浦绿化署副署长杨志荣表示,游客在游览公园时,有时会有上网的需求,所以决定建设无线网络。同时,他们要求施工方在安装光缆和设备时不破坏公园景观。不过,他强调,公园WIFI服务并非免费,而是按照电信的资费标准收费。

  微博上,不少市民都对青浦公园覆盖WIFI表示欢迎。不过,也有市民提出 “市区公园什么时候能够覆盖WIFI呢?”对此,市绿化市容局回应,目前建设WIFI仍是各公园提升其品质的个性化做法,并未有强制规定。

  公园WIFI使用率低于预期

  其实,早在前两年,本市已有公园局部覆盖WIFI,但由于知晓度不高,操作存难点,WIFI利用率不及预期。

  记者从辰山植物园获悉,其游客服务大厅早已覆盖WIFI信号,但园区太大,其他地方的网络覆盖还未启动。 “我们的目标是建成数字化植物园,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而位于浦东的世纪公园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有60%的园区面积覆盖WIFI网络,但即使是公园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如何使用。

  “公园靠近锦绣路的1号门、2号门和3号门附近,目前都已经覆盖了WIFI信号,但园区达140万平方米,之前布线的光缆有点少,所以还有40%的地方收不到信号或信号不好。 ”世纪公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WIFI覆盖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很多游客并不清楚有该项服务,使用上也有疑惑。 “如果是电信某些套餐的用户,每月都有几小时的免费WIFI上网时间,但需要输入家中安装宽带的账户号等信息,但游客往往是临时起意要上网,不可能记住账号,就连我自己也没有在园内使用过WIFI。 ”

  为此有游客建议,能否在公园内设立醒目的指示牌,表示该区域已经覆盖WIFI,同时在指示牌上标明使用方法,让这项便民服务落到实处。世纪公园也表示,今后可能在门票背面印上WIFI使用指南,方便游客。

热词:

  • WIFI
  • 公园景观
  • 电信宽带
  • 游客
  • 世纪公园
  • 曲水园
  • 资费标准
  • 植物园
  • 微博
  • 无线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