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今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涨近1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益于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所有QDII基金均取得正收益,涨幅最高的达19.12% ——

  2012年以来,受益于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基金产品全线飘红, 51只QDII基金的平均涨幅达到9.33%。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7日,所有QDII基金均取得正收益,51只QDII基金的平均涨幅达到9.33%,其中超过半数的QDII基金实现了两位数的收益。其中,海富通大中华精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海富通海外精选涨幅均超过15%,海富通大中华精选涨幅达19.12%拔得头筹。

  业内人士称,2012年以来,受美国就业市场改善及欧盟25国通过新的财政契约草案等正面因素的影响,投资者信心开始回暖,资金面开始有利于风险性资产,外资开始超买去年资金大幅流出的新兴股市,今年或将上演回补行情。根据统计,在实现两位数收益的26只QDII基金中,有17只投资于新兴市场(含亚太和大中华)。

  对于未来新兴市场的走势,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在前期紧缩政策以及欧债危机的影响下,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也呈现增长放缓的趋势。随着通胀压力的缓解,保增长开始成为政策的重点,近期巴西降息、印度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我们预期未来政策将进一步放松。但伊朗的紧张形势升级给能源市场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短期内新兴市场走势可能出现震荡格局。

  此外,资源大宗商品也是投资的热门品种。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张军表示,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最近力挺欧债的表态无疑让市场进一步缓解了对欧债问题的焦虑,金价小幅反弹、亚太及欧洲股市的即时表现就是佐证。综合来看,随着系统性风险降低,今年或可继续看多一些大宗商品,如铜、铁矿石等供给紧张的品种等。他进一步指出,从一个较长的时段来分析,天然资源股的投资回报比直接投资天然资源商品收益更高。因为资源股的股价不只受惠于售出价格,当产量增加、成本降低导致的营收、利润的上升都会促使资源股价的上涨。

热词:

  • QDII
  • 海富通
  • 基金产品
  • 新兴市场基金
  • 基金经理
  • 震荡格局
  • 资金面
  • 走势
  • 股价
  • 瑞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