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监管不力是“毒地板”出现的根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木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且这些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两成。(信息时报)

  可以说,地产商应该最近是比较热的一个话题,上周刚刚发生长沙数十家开发商卷款逃跑风波,周末地产巨头万科又爆出毒地板事件,让本不平静的地产业再起波澜。万科地产出事竟会出在“毒地板”上,有点让人不解,也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据了解,毒地板事件被爆之后,涉事的两家企业万科和安信纷纷做出了回应。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微博上表示,在获悉毒地板事件后,当即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并对已采购尚未安装施工的该品牌地板进行封存;之前使用产品情况全面向公众披露,直至事件完全解决。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即使1%差错,对消费者就是100%。

  而安信地板也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称,公司可以提供各环节的产品合格检测报告,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公司对成品都会进行检测,有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就有很多个检验,一直到出库,包括到客户那边还要检测,并可以提供合格的检测报告。此外,在接收记者采访的时候,安信地板坚称此爆料是安信离职老员工对公司的恶意中伤。

  毒地板事件,到底是“恶意中伤”还是“确有此事”目前还不得而知,相信只能等待质检部门的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定论。但此事的出现绝非偶然,万科、安信甚至我们的相关监管部门都脱不了干系。这其中一定会有我们百姓所不不了解的真相,而真相的背后注定又是“利益”所致,这毫无疑问了。

  监管一直有,但监管不力才是客观事实,往往我的监管只是停留在口头,停留在纸面上,并没有用实际行动,这或许就是导致有毒有害的产品流入市场的真正原因。但愿我们的各级管理部门能够吸取教训,早早行动起来,不要再让“毒地板”流出来了,还购房者一个安心和放心。

  查出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合理清晰的解释是当务之急!

  (文/张龙)

热词:

  • 毒地板
  • 全装修
  • 利益
  • 安信地板
  • 地产巨头
  • 爆料
  • 中国房地产
  • 木地板
  • 甲醛释放量
  • 安装施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