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呼和浩特铁路局:春运“围脖”温暖归乡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6日,历时40天的春运正式落下帷幕。今年春运呼和浩特铁路局不仅推出了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等新的购票方式,同时还增加售票窗口、学生票优先发售、组织开行临客列车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在此基础上,还重磅推出了“呼铁宣传”微博,为旅客出行提供资讯服务,赢得网友好评。

  “官博”日均50余条信息

  春运期间,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对铁路资讯的需求,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在人民、新华、新浪、腾讯四家网站开通了春运官方微博。春运40天,“呼铁宣传”微博发布了2000余条的资讯,与网民互动近1000人次,万余篇次的信息转发”。

  “呼铁宣传”将车票信息、临客信息、惠民举措”等信息通过“官博”发布。重点对新推出的电话订票、网络购票、实名制验票等新举措,“呼铁宣传”微博把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购票步骤等细节用“图文并茂”和“长微博”等方式进行解读,让旅客一目了然,纷纷对相关信息进行转载。

  微博爱心接力寻失主

  “湖南省浏阳市的唐常松,你的身份证和驾驶本遗失在了呼和浩特火车站,看到信息后快来认领吧。”这是春运期间呼铁局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信息。

  春运期间,在发布春运资讯的同时,“呼铁宣传”微博还延伸服务领域,推出织“围脖”寻失主便民新招,受到网民热捧。

  春运期间,车站工作人员经常捡到旅客丢失的钱包、钥匙、证件等,都会一一登记在册,努力寻找失主。但仍有一些证件、钱包等物品因查询不到失主联系方式,无法物归原主。

  呼铁局利用网络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以“爱心接力寻失主”为话题,在新浪、腾讯网上的呼铁局、呼和站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将失物照片、特征等一一发在微博上,希望通过博友,尽快寻得失主。网友们对此举纷纷表示支持,纷纷帮“顶”。

  职工一天 展现春运铁路人风采

  春运期间,在发布资讯的同时,还通过开设“春运感言”栏目,向网友展现春运期间铁路一线职工、志愿者的工作场景和普通职工的心路历程,得到了网友的理解与支持。网友“山中路人”留言:“铁路工作原来这么辛苦,向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致敬。”从另一个方面也让社会对铁路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体谅。

  春运大幕已经落下,但“呼铁宣传”微博不会随着春运的结束而画上句号,该局官方微博将持之以恒的为出行旅客提供最新资讯信息,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赵欣)

热词:

  • 春运
  • 呼和浩特铁路局
  • 微博
  • 围脖
  • 呼铁宣传
  • 官博
  • 呼铁局
  • 归乡
  • 腾讯
  • 电话订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