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海口完善省会城市功能区划 调整土地利用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完善省会城市功能区划工业提速

  在项目建设年中,海口将着眼于完善省会城市功能区划,调整和修编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基础设施规划,以城市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为引导,以空间换时间、资源换项目,积极引导各类优质资源向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集中,确保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

  继续推进“两区八园”功能完善和升级改造,形成综合保税区和高新区“前店后厂”发展格局,力争两区增加值分别增长20%和50%以上。完成美安科技新城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加快推进15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投入扶持资金2亿元,落实加快工业发展的各项政策。

  进一步完善海口城市规划体系

  紧扣海口城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进一步完善海口城市规划体系,引领建设具有独特产业体系,独特文化品质、独特风貌品牌,独特生态环境,独立精神内涵的海口。

  同时,大力实施“以港兴市”战略,建设马村港三、四期,加快秀英港搬迁步伐。开展“9+1再行动”,海府一横路延长线、美祥东路贯通工程、绿色长廊二期、高登西街等9条断头路实现功能性通车,完成红城湖延长线工程全部拆迁安置任务。并以第八届泛珠大会为契机,完成空港、海港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关键部位和节点的环境整治。

  提升城市软实力文化与旅游相融合

  设立1000万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面启动五公祠、海瑞墓、丘浚墓三大人文景点改造升级。探索创新推进模式,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启动五源河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等。

  在服务业上,大力开展“城市营销年”活动。组织高尔夫、游艇经济两大论坛和“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等一批重大活动,唱响“阳光海口、娱乐之都、品味之城”主题。还将成立专门机构,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水准的会展专业服务企业。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12%以上。

  打造人民满意政府促进社会和谐

  政府将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改善政务环境,转变机关作风。注重反腐倡廉建设,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抓好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重大支出项目的专项监督检查。

  与此同时,做好群众工作。重视网络民意,完善常态化网络问政机制。完善“大调解”机制,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并把更多的资源投向基层,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维护正义、弘扬正气、鼓励正直,更好地在全市树立实干之风、为民之风、进去之风、清正之风。(记者 谢舒)

热词:

  • 城市软实力
  • 功能区划
  • 土地利用规划
  • 海瑞墓
  • 城市营销
  • 城市总体规划
  • 海口城市
  • 大调解
  • 以港兴市
  • 城市规划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