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雅虎四重危机:阿里和软银虎视眈眈 雅虎内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后,对于阿里巴巴而言,尽管谈判的叫停对阿里集团和软银回购计划的进程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他们已在谈判中取得了一定的主动权。尽管马云急切渴望回购雅虎股权,但相对于雅虎,马云对于打持久战更有优势,因为雅虎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做,比如寻找能够使雅虎起死回生的新的盈利模式或业务,这是最为根本的。

  更为可怕的是,若阿里巴巴集团通过私有化B2B业务,并完成整体上市,不排除对雅虎反向收购的可能。所以,最终,雅虎或迫于压力在谈判中让步,或最终接受阿里巴巴与软银提出的回购方案,齐剑哲表示。

  日本软银也希望争取最好的回购条件

  早在2010年,雅虎与阿里巴巴战争爆发初期,软银作为阿里巴巴的三大股东之一,并不希望打破三足鼎立的格局,因为一旦马云拥有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软银对阿里的影响将越来越小。

  当时的软银更想涉身世外,甚至更愿意帮助雅虎。而这次,软银的态度和反应对雅虎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因为软银已经同阿里巴巴集团组成盟友,站在了阿里巴巴这边,并组成统一战线。

  软银这样做的目的,也无非是希望自己在回购日本雅虎股份的时候,也能争取获得最好的回购条件。

  此次谈判,雅虎面对的不只是阿里这样的对手,还有软银。这是一个一对二的格局,无论在能量上还是策略上,雅虎都十分头痛。如果说阿里巴巴和软银是雅虎的外患,那么雅虎还存在严重的内忧。

  雅虎代理权争夺战,损耗元气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公司Third Point Partners基金经理丹·勒布(Dan Loeb)已经发起了雅虎代理权争夺战。

  勒布持有雅虎约6%的股票,他试图使自己和另外3人进入雅虎董事会。据国外媒体报道,事实上,勒布和雅虎新任CEO汤普森可能已经产生了矛盾。

  尽管勒布谨慎地避免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直接批评汤普森,但他对汤普森为雅虎规划的战略方向进行了直言不讳的批评。

  对于这场代理权之争,美国业内人士评价称,雅虎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进行代理权之争上。因为勒布与雅虎之间的争斗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好事。

  实际上,雅虎董事会变动趋势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言行变化还要频繁,这不利于雅虎以后的发展。

  因为,这场代理权争夺战将使雅虎及其仍旧忠心于雅虎的员工陷入更深的财务困境和阴谋诡计中,雅虎无法采取任何措施来吸收新的人才,也就无法真正地自我修复,更加无法以意义深远的方式来修复其产品。

  另外,雅虎新任CEO要处理的问题太多太棘手,过多的代理权之争将使他过多的分心,同时,并非只有勒布在虎视眈眈,其他一些对雅虎感兴趣的外部投资者仍在严阵以待,想要看看是否能在危机加深的情况下拿到雅虎的部分业务。

  就阿里巴巴与雅虎交易问题 雅虎内部分两派

  据国外媒体报道,就雅虎与阿里巴巴的交易问题,雅虎内部的声音已经分为了两派。

  一派希望尽快与阿里巴巴和软银达成交易,获得实实在在的现金补偿;另外一派则认为,雅虎新任CEO的上台给雅虎带来希望,在雅虎未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发展方向之前,与阿里巴巴仓促交易并不明智。

  尽管有关这两派的更多分歧细节无法知道,但雅虎内部的忧患也不容小视,因为,成就一件事情需要很多因素促成,而破坏一件事情,一个因素即可。

热词:

  • 软银
  • 和雅虎
  • 回购
  • 一对二
  • 日本雅虎
  • 盟友
  • 证券交易委员会
  • 投资者
  • 股票
  • 整体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