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景气行业逆市上扬 民生加银基金龙年全面出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市场不给力,但注入新鲜血液的中小基金公司却开始"二次发力"。民生加银基金自去年四季度核心管理团队尘埃落定后,投资业绩稳步提升。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月底,民生加银旗下所有基金排名都保持在前1/4分位,跑赢市场上大多数同类型基金。其中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基金去年四季度以优异的业绩表现,在全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拔得头筹,稳夺冠军宝座。今年以来,该基金继续领跑配置型基金,排名第五;民生加银精选2011年四季度在270只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16位,排名在前10%,在最近一个月中,仍稳居前7.9%。

  与此同时,民生加银去年底成立的次新基金也把握底部建仓良机业绩表现突出。据Wind统计,截至今年2月16日,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自去年11月22日成立以来基金净值达1.08元,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2.41%,沪深300跌幅也在2.82%,其净值增长率远高于去年同期发行产品。

  作为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的转型力作,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在2011年新基金发行规模普遍缩水的情况下,首募规模高达31.99亿元,这一募集金额不但创下了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成立三年来新发产品的最佳战绩,同时也一举创下2011年下半年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之最。

  分析人士认为,民生加银旗下基金全面开花与其公司新团队高度重视投研体系的建设密不可分。民生加银认为投研体系是基金公司发展的命脉。目前,在投研团队建设方面,民生加银已延揽了众多业内资深人士的加盟。

  日前在俞岱曦正式取得民生加银总经理一职后,民生加银的管理层班底已基本搭建完成。同时从保险业回流基金业的公募老将吴剑飞也加入民生加银,担任投资委员会主席。另外原天相投顾副总于善辉担任民生加银总经理助理、金融工程与产品部总监、研究部负责人,于善辉的加入进一步夯实了民生加银基金的投研实力;此外,民生加银内部人士透露,固定收益部负责人虽未到位,但人选基本敲定。

  业内人士表示,民生加银经过一年多的重组整合,老班底全部离职,新班底已陆续到任,且其均为业内资深人士,未来他们也将以创业的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公司的事业当中去,这将为民生加银的"二次创业"之路铺砖添瓦。

  民生加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2011年是民生加银基金的转折变革之年,2012年则是重整旗鼓,全面出击的一年。伴随着2011年底公司专户理财资格获中国证监会批准,2012年公司将在公募基金、专户理财等各项业务上,依托相关优势,向多元化资产管理公司稳步迈进。

  

热词:

  • 基金净值
  • 行业基金
  • 基金继续
  • 基金公司
  • 专户理财
  • 股票型基金
  • 类型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民生
  • 逆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