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浙江宁波楼市限购满一周年 成交量几近腰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宁波2月20日电(记者 徐小勇)20日是浙江宁波楼市限购满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宁波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在该市范围内正式施行新版住房“限购令”,加上此后的银行“限贷”和房产交易税费相对提高的影响,一年间宁波楼市在价格下跌的同时,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据宁波房管部门的公开数据显示, “限购”1年的宁波楼市住宅总成交量相比前2年,同比降幅约50%,几近“腰斩“。

  新版“限购令”对房价合理回归的影响收效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在新版“限购令”出台的当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还高达4.3%,但此后涨幅逐月回落。至2011年10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首次出现同比下跌。2011年最后3个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的房价,不管同比还是环比,都一直在跌且跌幅逐步扩大,并在2011年底跌幅首次超过1%。

  据了解,“限购”之后宁波楼盘降价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宁波镇海新城内有楼盘的联排别墅房源总价,先是比“限购”前降了50万元、后又再降了70万元。宁波鄞州新城区原先准备以均价3.5万元/平方米开售的楼盘,最终成交均价只达到2.5万元/平方米左右。

  来自吉林的小杜到宁波已经有近7年,明年准备结婚的他正在寻购新房,在跑了几个楼盘之后,他否定了现在买房的想法。小杜认为,目前宁波的房价应该只算小幅下降,从国家目前的政策还没有放松,可以说明房价还有继续往下走的可能,所以他选择“再等等”。

  不同于房价的小幅下降,宁波楼市的住宅总成交量却出现大幅下滑,相比前2年同比降幅约50%,惨遭“腰斩”。

  根据宁波房管部门透明售房网数据以及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数据,从2011年2月份至2012年1月份,宁波市六区销售商品住宅10000余套,成交二手住宅约8800套;而同样的统计周期内,即2010年2月至2011年1月和2009年2月至2010年1月,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资料显示,市六区销售商品住宅套数分别是17450套、32334套,成交二手住房分别是20285套、42422套。(完)

热词:

  • 腰斩
  • 楼市
  • 成交量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宁波镇海
  • 房价
  • 限购令
  • 联排别墅
  • 楼盘
  • 新建商品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