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万科总裁回应毒地板事件:全部承担损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科总裁回应毒地板事件:业主损失多少就赔多少

  核心提示:20日万科就安信毒地板举行发布会,总裁郁亮表示,若属实,万科全部承担损失。董秘谭华杰称目前无证据证明地板甲醛超标。

  综合媒体报道,2月20日下午,万科在其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的总部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前媒体披露的“万科涉及采购并使用安信毒地板”一事进行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包括万科总裁郁亮、副总裁周卫军、董秘谭华杰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郁亮:若发现属实 万科全部承担损失

  万科总裁郁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万科从小公司到大公司面临太多鲜花和掌声,现在面临了骂声和质疑声,希望未来做得更好一些。若此次发现属实,立即送司法机关处理。此次事件共涉及金额1.3亿元,购房者损失多少,万科就赔偿多少,万科全部承担。 郁亮同时说明,万科选择供应商本着质量第一原则,对投标对象进行考察期间,质量不合格即取消;入围供应商均为进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和行业知名企业。

  周卫军:安信供应量排名第三

  万科主管采购的副总裁周卫军说,2010到2011年度,地板采购安信所占比率为21.73%,金额为0.92亿元,在集团所有地板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前两位为圣象和北美枫情;2011到 2012年度,安信由于报价高于中标单位最高价,本年度未能中标,当前供货产品为上个协议期订单。2009年到2011年,安信供应量排名第三。

  谭华杰:无证据证明安信地板甲醛超标

  万科董秘谭华杰在会上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甲醛超标,把安信地板定位为毒地板有待商榷。上海质监局对此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月底出来,在此之前将其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谭华杰称,事件发生后万科对全集团所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同事进行了约谈,目前的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帮助安信逃避检查的问题。第一批复检产品已送出,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

  此前,有网友微博爆料万科、龙湖等开发商的楼盘中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木地板。万科已封存未安装的安信地板并送机构检测。龙湖地产也已经启动独立、全面的内部调查。富力地产内部人员称目前已中止了和安信的一切合作。地板业内人士指,安信地板有“价格屠户”的称号,依靠价格取胜。

热词:

  • 万科
  • 安信
  • 安信地板
  • 甲醛超标
  • 枫情
  • 木地板
  • 2009年
  • 供应量
  • 开发商
  • 富力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