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归真堂”邀公众参观“养熊取胆” 上市引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福州2月20日电(记者 詹托荣)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日对外发布“养熊基地开放日”活动媒体名单,除外媒及港澳台地区媒体以外,60余家中国内地媒体总计102人报名参访。“归真堂”承诺开放黑熊养殖基地的相关区域,参访记者“可现场考察生态养殖、引流胆汁的全部过程”。

  中国证监会今年2月初公告了一批排队上市企业的名单,从事活熊取胆的福建药企“归真堂”位列其中。此后,反对声此起彼伏,民众质疑“归真堂”活熊取胆不人性;也有人提出,希望能被邀请参观企业的养熊场。

  “归真堂”18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开邀请函,决定开放2天,22日面向媒体记者,24日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领袖、专家学者及动物保护组织。邀请函称,为保证真实、客观的考察效果,结合黑熊饲养及引流胆汁的时间特点,在不影响黑熊的正常生活习性情况下,本次2天的开放预计可接待总人数为100人左右。

  就在该邀请函发出后,“归真堂”官网遭黑客攻击。“归真堂”19日发布被黑信息,称已向警方报案。

  “归真堂”原定的2天开放日接待总人数为100人左右,可20日上午公布的“养熊基地开放日”活动媒体名单中就有102名记者。解答媒体报名事宜的“归真堂”工作人员王小姐20日下午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虽已接受并公布了102名记者名单,但报名的记者还在继续,能否补个候补名单还是未知数。“邀请函公布后,我一直在接电话,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了,三餐都没时间吃,快崩溃了。”

  “归真堂”特别提及,“本次开放考察活动将向对"养熊取胆"持不同意见的人士及群体全面开放,我们特别欢迎亚洲动物基金、它基金及其他动物保护组织派员参与。”

  对此,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理事、发起人之一张越表示,希望看到“归真堂”提供非限定区域、非限定时间、非限定人群的开放,并接受媒体、公众、兽医、动物学家的实地调查,“因为我们无法确信一次被组织、被安排、被限定的参观的真实性”。

  20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位于福州市福新路上的归真堂福州旗舰店。走进店里,各类熊胆粉、熊胆胶囊样品整齐地摆放在橱架上,店长婉拒记者的采访请求。交谈中,店长表示,如今归真堂产品的销售越来越好。

  记者在店内待了半个小时,发现仅有一名顾客光顾。而在附近看管车辆的大姐告诉记者,这几天该店的顾客很少。

热词:

  • 归真堂
  • 市引
  • 非限定
  • 熊胆胶囊
  • 黑熊
  • 生态养殖
  • 动物保护组织
  • 胆汁
  • 引流
  • 动物学家
  •